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十二五”末半导体照明产业规模将达5000亿元

在国家研发投入的持续支持和市场需求拉动下,我国半导体照明技术创新能力提升迅速,部分产业化技术接近国际先进水平,已制定并公布了22项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近日,科技部印发《半导体照明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加快推动半导体照明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
资讯频道文章B

  在国家研发投入的持续支持和市场需求拉动下,我国半导体照明技术创新能力提升迅速,部分产业化技术接近国际先进水平,已制定并公布了22项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近日,科技部印发《半导体照明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加快推动半导体照明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计划到“十二五”末,产业规模达到5000亿元,形成20~30家龙头企业。

  “十二五”期间,我国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为主线,以促进节能减排、培育半导体照明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出发点,以体制机制和商业模式创新为手段,加速构建半导体照明产业的研发、产业化与服务支撑体系,支撑“十城万盏”试点工作顺利实施,继续提升半导体照明产业的国际竞争力。

  根据规划,到2015年,我国将实现从基础研究、前沿技术、应用技术到示范应用全创新链的重点技术突破,关键生产设备、重要原材料实现国产化;重点开发新型健康环保的半导体照明标准化、规格化产品,实现大规模的示范应用;建立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公共研发、检测和服务平台;完善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政策与服务环境,建成一批试点示范城市和特色产业化基地,培育拥有知名品牌的龙头企业。

  具体在技术目标方面,产业化白光LED器件的光效将达到国际同期先进水平的150~200lm/W,LED光源/灯具光效达到130lm/W;白光OLED器件光效达到90lm/W,OLED照明灯具光效达到80lm/W;硅基半导体照明、创新应用、智能化照明系统及解决方案开发等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形成核心专利300项。在产品目标方面,80%以上的LED芯片实现国产化,大型MOCVD(金属有机物化学气相沉积)装备、关键原材料实现国产化,形成新型节能、环保及可持续发展的标准化、规格化、系统化应用产品,成本降低至2011年的1/5。

  OLED材料、基板、导电层、封装、测试和灯具的国产化程度达到60%。在产业目标方面,产业规模达到5000亿元,培育20~30家掌握核心技术、拥有较多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品牌的龙头企业,扶持40~50家创新型高技术企业,建成50个“十城万盏”试点示范城市和20个创新能力强、特色鲜明的产业化基地,完善产业链条,优化产业结构,提高市场占有率,显著提升半导体照明产业的国际竞争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