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云台摄像系统性能提升:可追拍快速移动物体

据报道,日本东京大学石川奥研究室的科研人员开发出了一种新型云台摄像系统,能够以“令人惊叹”的高准确度实时追踪快速移动的球类轨迹,并自动保持移动物体处于画面正中,以契合奥运会或世界杯等国际顶级体育赛事转播对于拍摄视频的高品质需求...
资讯频道文章B

  据报道,日本东京大学石川奥研究室的科研人员开发出了一种新型云台摄像系统,能够以“令人惊叹”的高准确度实时追踪快速移动的球类轨迹,并自动保持移动物体处于画面正中,以契合奥运会或世界杯等国际顶级体育赛事转播对于拍摄视频的高品质需求。

  这种“1毫秒自动云台系统”之所以得名,是因为其使用了1000帧/秒的视觉目标锁定系统,内置的电流计镜对于物体速度或轨迹变化的反应不超过3.5毫秒。两个镜面能在这段时间内分别沿水平和垂直方向移动60度,将图像实时弹回给静止的高速摄像机。

  事实上,虽然超慢和特写镜头对于赛事转播十分珍贵,摄影师却很难能借助摄像机持续锁定某一球员或飞球等动态物体。目前一般采用的方法是以广角视野慢速移动摄像机,来实现对于特定球员及球类的持续追踪。

  虽然这并非首个开发出的云台摄像系统,但新系统能够在毫秒内实时控制摄像机的锁定点。一般的云台摄像机被安装在可转动的底座上,且带有两轴的传动装置,这些传动装置必须同时控制底座和摄像机。而对于毫秒控制的云台系统,转动部件的重量必须尽可能降到最低,因此科研人员固定了摄像机,而将使用转动镜面的锁定控制设备安装在摄像机旁,以借助两个镜面来控制摄像机的锁定点。该研究室提供的视频清晰地展示了新型云台摄像系统对于高速移动的乒乓球轨迹的追踪,在整个过程中,跳跃的乒乓球一直处于屏幕正中,球的旋转方向也一目了然。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