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慧城市建设将给工作和生活带来哪些变化

“智慧城市”的未来是啥模样?“智慧城市”建设将会给工作、给生活带来哪些积极影响?为此,记者请常州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一番展望。该负责人表示,“智慧城市”建设将为常州带来四方面的积极变化...
资讯频道文章B

  “智慧城市”的未来是啥模样?“智慧城市”建设将会给工作、给生活带来哪些积极影响?为此,记者请常州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一番展望。该负责人表示,“智慧城市”建设将为常州带来四方面的积极变化。

  一是宽带网络大幅提速。无线城市项目、宽带提速工程,将打破许多智能应用和网络服务的瓶颈。网络视频、远程诊疗、远程教育、交通查询等网络资源的消耗大户,都能顺畅地“跑”在更“宽”的“路”上。同时,到“十二五”期末全市无线网络覆盖率达95%,无线网络的均速将逐步达到现在固网宽带的水平。

  二是智能服务将逐步改善民生。“智慧城市”的建设,将极大改善公共服务,提高民生服务水平。到“十二五”期末,市民电子健康档案覆盖率将超过70%,任何在联网医疗机构就诊过的患者,其电子健康档案可被其他任何一家联网机构调阅;市民出行先上网,查询目的地最优化线路以及目前路况视频,形成出行线路诱导,实现智能导航;智慧社区将覆盖全市所有城乡社区,实现社区公共服务、养老服务和居家服务的智能化,提供一个安全、便捷、舒适的居住环境;旅游者来常定位后,在智能终端上会主动显示周边的旅游信息,包括景点、酒店、餐馆等位置和大概信息。

  三是智慧产业将提升后劲。在“智慧城市”发展规划中,智能制造装备、行业智慧应用、智慧企业等都有赖于云计算、物联网、高端软件、高端芯片等技术突破。新注册企业将无需考虑信息化办公设施的购置,通过“企业云”平台,将实现桌面、开发平台、硬件设施和基础网络的一站式虚拟租赁服务,大大降低企业信息化门槛,可以集中精力进行研发和市场开拓。

  四是信息化需求将打破条线壁垒。政府的公共服务能力,将依托信息化手段,通过整合现有的资源,实现提升。“破墙”能让整个城市的信息流动、融汇起来:市教育局以及全市各大院校实施的基于云计算平台的智慧教育项目将有效打破学校的围墙,实现教育资源的共享;全市卫生信息系统的建立将打破医院的围墙,实现医患信息的自由流转;电子政务内、外网信息交换建设将打破各行政部门的 “围墙”,实现一站式网上审批和为民智慧服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