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昆明机场高速开通ETC 年内将建36个充值点

随着使用ETC(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车辆的不断增多,机场高速于本周一开通了两条ETC车道,满足云通卡用户通过,同时机场高速打开了全部20条人工收费车道,堵车情况大大缓解...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使用ETC(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车辆的不断增多,机场高速于本周一开通了两条ETC车道,满足云通卡用户通过,同时机场高速打开了全部20条人工收费车道,堵车情况大大缓解。在出入昆明的其他几条高速公路也都设置了ETC车道,7月份,全省将新增51条ETC专用车道,比现有通道翻番,达到100条以上,届时全省主要收费站出入口都将有ETC专用车道,全省ETC用户持一卡可跑遍全省。

  每天3000车辆通过昆西ETC

  近日,记者乘车分别到昆安高速昆明西收费站、昆嵩高速昆明北收费站、昆石高速小喜村收费站、昆玉高速鸣泉收费站和机场高速,了解ETC车道使用情况。

  在昆明西收费站,刚过10点,出城车辆排起了长队,等待领卡通过,每个车道有7、8辆车等待通过。然而在两条ETC车道,车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通过,在接近收费杆时“滴”的一声,一旁的电子显示屏自动显示车牌号、收费金额和卡上的余额,杆迅速抬起,整个收费过程只有不到3~5秒。

  收费站工作人员介绍,昆明西收费站平均每天的车流量为25000辆,其中ETC车辆有3000辆,主要为昆明西部、西北部客运站班车和小车。ETC车辆还在不断增加,随着ETC用户的增多也一定程度地缓解了收费站的通行压力。

  机场高速开通两条ETC

  刚开通21天的机场高速在本周一开通了两条ETC车道,同时全部打开了所有20条人工收费车道,堵车现象大大缓解。机场高速运营管理中心综合部部长范云江告诉记者,之前对巫家坝机场车流预测平均每天3.7万辆左右,但由于近期到机场参观的车辆实在太多,超出了预期,机场高速方面不得不增加120名收费员,打开全部的收费车道。两条ETC车道也正式投入使用,主要是空港快线和公务车通行较多,仅空港快线每天就有300多辆车次通行。

  在昆石高速的小喜村收费站,通过ETC车道的车辆比较少,每天平均有700辆左右。收费站站长赵磊告诉记者,通过ETC车道的主要是旅游公司大巴车和客运站的班车较多,其次就是小轿车。刚好经过此站的周师傅说,因为不经常跑高速,所以没有考虑办卡。另一小车驾驶员赵师傅甚至没有听说过什么是ETC。一私家车主告诉记者,正准备去办ETC,但是不知道都可以在什么地方办理。

  电子标签多晒太阳少拔卡

  车主吴先生就在昆玉高速遭遇了尴尬的一幕,最后不得不缴费才得以通过。因为工作关系,他需要经常往返于主城和呈贡之间,昆玉高速成为了首选,为此他还专门安装了ETC。在昆玉高速发现有ETC车道但没有使用,以为可以在出高速收费站时刷卡扣费,哪不知出站时收费站工作人员要求缴费才能出站。经过询问后才得知,昆玉高速没有使用ETC专用车道,需要将车内电子标签上的云通卡取出交由工作人员手工刷卡,在出高速公路收费站时才可以不用缴费。

  使用ETC两年的邓师傅则表示,ETC车道比原来的人工收费方便多了,不用排队,也不用准备零钱,最堵时他曾经等候过40多分钟。

  但是,他也遇到了3次不通过的状况发生。省公路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高速公路运行管理中心主任苏本文告诉记者,收费站感应系统探测到车上的电子标签后,会自动抬杠,现阶段整个系统的识别率在99.6%,下一步还会继续提高整个系统的运行稳定。

  还有一种情况是,电子标签是由太阳能提供电力,有时车主将车停在地下车库,会出现没电的情况,车主需要注意将车子多晒晒太阳。另外就是不要随意插拔卡,有可能造成接触不良。如果出现硬件上的问题,云通卡和电子标签有3年的保修时间。苏本文表示,对于用户反映的问题,他们将会加强后台管理,完善系统。

  有司机朋友反应的不知在哪充值的问题。目前,全省ETC已有13个客服中心发行点,覆盖所有已有高速公路的州市。在昆明,ETC的第四家客服中心进驻车行天下。在昆明有四个ETC办理网点,分别是北辰大道车行天下广场、西山区前兴路大商汇对面云南公投院内、西山区马街办事处干沟尾村昆明西管理处院内、昆石高速小喜村收费站旁昆明东管理处院内,单位或个人携相关证件即能轻松办理。年底前还将在高速公路沿线服务区和收费站建设36个充值点。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