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家居标准将于下半年实施颁布

为了以联盟的形式推动国内标准体系的建设及应用,目前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正着重撰写《智能家居标准体系》、《智能家居蓝皮书》、《智能家居发展研究报告》等文件。据统计,相关文件将于今年底出台,有望成为智能家居行业的标准依据...
资讯频道文章B

  为了以联盟的形式推动国内标准体系的建设及应用,目前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正着重撰写《智能家居标准体系》、《智能家居蓝皮书》、《智能家居发展研究报告》等文件。据统计,相关文件将于今年底出台,有望成为智能家居行业的标准依据。

  据了解,智能家居由于缺乏标准,物联网企业各自为政,引进国际上的不同标准的技术,直接导致智能家居产品的兼容性差,设备互联互通困难,不能实现智能家居行业的整体融合。

  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秘书长周军则表示,由于缺乏底层核心技术,产品价格高也是制约行业发展的原因。目前国内厂商所掌握的技术大多位于网络层和应用层,缺少具有自主产权的核心产品和技术,部分底层核心技术和关键元器件仍然依靠进口,从而导致相关产品整体价位偏高。

  目前,智能家居已度过了最初的炒作概念阶段,目前行业正通过企业、科研院所、产业基地等多方力量,扫清行业发展道路上的“绊脚石”,促进智能家居行业步入良性发展的轨道。

  江苏省社科院有关专家表示,政策支持、厂商联合、用户认可的智能家居行业标准,将共同促进行业良性发展。预计今年下半年开始,行业将逐渐以完善的产业链形式搭建起智能家居系统平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