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汽车保有量再攀高 安防相关领域受益匪浅

近日,从公安部交管局获悉2012年上半年全国机动车和驾驶人保持快速增长趋势,截至6月底,全国机动车总保有量达2.33亿辆,其中汽车1.14亿辆。与2011年底相比,全国汽车保有量增加811万辆,增长7.66%。汽车保有量占机动车总量的48.87%,比2011年底上升1.81个百分点...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从公安部交管局获悉2012年上半年全国机动车和驾驶人保持快速增长趋势,截至6月底,全国机动车总保有量达2.33亿辆,其中汽车1.14亿辆。与2011年底相比,全国汽车保有量增加811万辆,增长7.66%。汽车保有量占机动车总量的48.87%,比2011年底上升1.81个百分点。全国17个城市的汽车保有量超过100万辆,其中北京、成都、天津、深圳、上海等5个城市的汽车保有量超过200万辆。私人汽车保有量达8613万辆,占全部汽车保有量的75.62%,比2011年底上升1.21个百分点。

  目前中国汽车市场是全世界发展潜力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未来将有数亿人预备进入有车生活时代。

  随着我国汽车保有量逐年不断提高,停车场数量增长无法跟上汽车增长的速度,这就引申出一系列关于停车的问题。停车位越来越紧张,随处停车、无序停车,严重影响城市交通和管理,并存在很大安全隐患。因此,为保障城市交通正常运行,促进城市规范化管理。大幅提高城市停车场数量就显得尤为必要。于是各地政府管理部门纷纷出台相关法规,要求增加停车场数量,并对停车场建设提出了相关的规范性要求。

  如《北京市机动车停车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提出了新建、改建、扩建公共建筑、商业街区、居住区、大中型建筑等,应当配建增建机动车停车场。《湖南省停车场管理办法》送审稿中提到新建、改建、扩建商业街区、居住区和下列建筑、场所时,应当按照城市综合交通规划和城市控制性详细规划配建、增建停车场,并不得擅自停用或者改变用途。同时还规定经营性停车场、专用停车场应该配备必要的通讯、监控设施。

  各地停车场数量不断增加,如果单纯采用人工管理停车场,已经远远不能满足日常管理的需求,会面临诸如停车场安全不能得到保障、停车数量难以精确统计、人工收费难以做到精确等一系列问题,并且还影响到城市、企业、物业管理的形象。因此,采用智能化停车场管理系统,利用先进的智能化、网络化、集成化技术对停车场进行安全、有效的控制和管理显的十分必要。

  目前,停车场管理系统被定义为是指基于现代化电子与信息技术,在停车区域的出入口处安装自动识别装置,通过非接触式卡或车牌识别来对出入此区域的车辆实施判断识别、准入/拒绝、引导、记录、收费、放行等智能管理,其目的是有效的控制车辆与人员的出入,记录所有详细资料并自动计算收费额度,实现对场内车辆与收费的安全管理。

  停车场管理系统集感应式智能卡技术、计算机网络、视频监控、图像识别与处理及自动控制技术于一体,对停车场内的车辆进行自动化管理,包括车辆身份判断、出入控制、车牌自动识别、图像显示、语音对讲、自动取(收)卡等系列功能。

  从停车场管理系统的定义及构成上来看,基本涵盖了安防系统内所有的产品,停车场管理系统作为停车场必备的配套设施,其市场需求量必将随着我国汽车保有量逐年不断提高而进一步放大。反过来,停车场管理系统技术的不断完善,也将进一步提高我国城市管理的水平。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