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居民不堪污染扔东西饭店朝居民楼装摄像头

饭店污染扰民,居民从楼上扔东西泄愤,饭店于是在“头顶”装了一只摄像头,对准身后的居民楼。居民感到委屈,“摄像头对准我家阳台,是否侵犯了公民隐私?”日前,合肥市海棠别院小区发生了这样一件令人纠结的事...
资讯频道文章B

  饭店污染扰民,居民从楼上扔东西泄愤,饭店于是在“头顶”装了一只摄像头,对准身后的居民楼。居民感到委屈,“摄像头对准我家阳台,是否侵犯了公民隐私?”日前,合肥市海棠别院小区发生了这样一件令人纠结的事。

  饭店:装摄像头是为震慑居民

  7月24日,记者来到位于合肥市颍上路和固镇路交口附近的海棠别院。在小区住宅楼下,记者看到积香居酒店的大牌子,牌子上有一个小小的摄像头。大多数人安装摄像头,都是为了监控自家区域,但这个摄像头“看”的不是酒店门口,而是身后的居民楼。

  酒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装摄像头,也是不得已而为之。“楼上住户扔东西下来,我们报警,又没有证据,才装了这个摄像头。”据酒店工作人员介绍,大概3个月前,他们刚刚开业那会儿,可能油烟和噪声对居民产生了影响,就有人从楼上扔东西下来,于是酒店安装了摄像头,“装了以后,就没人再扔了。”

  不过,楼上的居民可不喜欢这个摄像头。一位居民向有关部门投诉说,摄像头对着二楼阳台,严重侵犯二楼住户的隐私。对此,酒店工作人员表示,摄像头并不是一直开着,很多时候只是个摆设。但多位小区居民告诉记者,不论摄像头开不开,要是对着自己家,总会感觉别扭。

  环保部门:居民楼下本不该开饭店

  庐阳区海棠街道城管执法中队李姓负责人昨天告诉记者,他们之前曾调查过此事,但摄像头能否对着住户家,“法规上并没有硬性的规定。”不过,他表示,住户老是面对着一个摄像头,肯定不舒服,“我们会再去协调此事,让酒店调转摄像头。”

  但此事的根源还是污染扰民。记者看到,酒店也装备了油烟净化装置,希望将污染降到最低。但居民不领情,认为油烟和噪音还是影响到他们的生活。庐阳区环保局王姓负责人则表示,即便酒店装备了油烟处理器,也通不过环保的审批。他说,根据2009年3月1日起施行的合肥市政府第142号令,居民楼下根本就不应该开饭店。

  不过,一位环保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虽然政府令明文规定居民楼下不准开饭店,但实际情况却是遍地开花,油烟和噪音污染也常常成为店家和住户纠纷的导火索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