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IPv6即将蓄势待发 越早部署受益越多

而对于IPv6,广阔的地址范围意味着,这种问题绝对不会发生。事实上,IPv6的编号方案让所有网络重组和扩展都变得更加容易,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也意味着更低的成本。IPv6还具有移动性和安全功能,这对于创新有着巨大的影响...
资讯频道文章B

  IPv6运动已经酝酿多年,然而事实上,这么多年以来,它根本还没有发展成为一个运动。虽然少数地区(主要是在亚洲和欧洲)已经接受了IPv6,但IPv6在很大程度上还是被人们忽视了。大家都把它当做在IPv4资源耗尽后才需要考虑的事情,这种想法显然阻碍了IPv6的部署,从而给早期部署者和IPv6推动者带来了契机,也将让拖延部署者感到“消化不良”。

  除了巨大的地址空间(约340万亿万亿万亿个IP地址,而IPv4只有43亿个地址),IPv6还提供了很多网络优势:例如在大多数情况下,计算机和应用程序能够发现并利用基于IPv6网络和设备的优势,而不需要用户采取任何行动。同时,IPv6消除了对网络地址转换的需要,虽然网络地址转换服务允许多个客户端共享单个IP地址,但这并不适用于某些应用程序。

  对于想要利用IPv6优势的互联网,其大部分主机以及连接主机的网络都将需要部署该协议。然而,IPv6部署面临着比预期更大的挑战,这主要是由于服务供应商和最终用户对IPv6缺乏兴趣。

  虽然IPv6部署正在加速,但根据谷歌的调查显示,美洲和非洲地区的部署相对落后。在2010年12月,IPv6作为标准跟踪协议已经走过了12个年头,然而,IPv6在全球部署方面却仍然处于起步阶段。

  IPv6和IPv4之间确实存在互操作性问题,这导致了两个并行、独立网络的出现。在这两种网络之间传输流量需要特殊的转换网关,但是现代计算机操作系统部署了双协议软件,可通过本地访问或者使用6to4、6in4或Teredo等通道协议来透明地访问这两个网络。

  早期部署者将带来最大的影响

  IPv6的早期部署者明白目前对IPv6的需求并不明显,但这种需求很快就会爆发。Inteliquent公司(原NeutralTandem/Tinet公司)全球产品管理总监AkhilVerma表示,“由于IPv6的部署不足,目前IPv6服务供应商缺乏内容、基础设施和应用程序来建立一个良好的业务案例。”Inteliquent是IPv6网络解决方案全球领先的供应商和推动者。一旦IPv6打破这种局面,绝大多数网络和内容供应商将会争先恐后地(可能还会花冤枉钱)部署IPv6,这将是那些少数IPv6早期部署者的福音。

  “十年以来,我们一直在进行IPv6方面的工作,我们向客户提供IPv6作为我们所提供服务的免费组件,”Verma表示,“这意味着,任何IPTransit客户都可以获取已在现有端口启用的IPv6服务,这样他们在任何时候都可以使用双栈接入。我们将继续为新IP传输客户提供服务,但我们看到这方面的需求非常低。这可能涉及教育问题、财务问题或者其他因素。无论如何,某些因素正在阻止客户部署IPv6.”

  IPv6Now公司(专门从事于IPv6协助、培训和咨询的公司)的公关经理Dr.KateLance表示,在未来,当我们回顾这场IPv6辩论时,我们会非常惊讶地表示,怎么大家都反对这个为人们提供安全通信和惊人规模设备的技术呢?怎么会有人不想要这个在互联网功能和容量方面提供质的飞跃的技术,并且这项技术可能和互联网本身的发展一样重要?

  但是IPv6部署相关的挑战仍然存在,具体涉及到IPv4到IPv6迁移的复杂性、成本、时间表和整体业务。这些挑战包括:

  *运营挑战:实际上,这种运营挑战与运行任何网络面临的挑战没有区别:正常业务周期内进行的员工培训和设备更新。所有现代网络设备都已经为IPv6做好准备,只是需要工作人员来运行这些设备。实际过渡(与任何技术升级一样)涉及规划和资源,但在操作中,它很快会成为一个标准操作环境。不过,对于那些没有必要资源或者内部专业人员的公司,IPv6部署的挑战非常巨大,而且价格昂贵。

  *过渡和部署挑战:Lance指出,IPv6已经被各种负面新闻拖累,尤其是认为IPv6是纯粹技术性过渡而不涉及财务评定(financialjustification)的观点。企业各级部门之间的沟通一直是一个问题:理解企业战略意义的业务人员无法有效地与处理技术问题的网络人员沟通,网络人员不明白IPv6能够在较高层次为业务带来什么好处。

  一旦企业决定向IPv6转移,最大的障碍就已经被克服!所有报告都显示IPv6比大家想象的更容易部署,并且其效率和经济方面的优势将很快显现。同时,这并不是一个“全有或全无”的环境:IPv6可以按照需要分阶段部署。

  *财务投资评定:IPv6网络比IPv4网络更易于管理,所以成本也更低。例如,在IPv6网络中,当企业合并或者扩张时,合并两个网络的工作将非常简单,而在IPv4网络则会非常昂贵。这是因为大多数内部IPv4网络使用相同的RFC1918私有数空间,因此,合并网络需要昂贵的重编工作,才能避免出现冲突和黑洞。

  而对于IPv6,广阔的地址范围意味着,这种问题绝对不会发生。事实上,IPv6的编号方案让所有网络重组和扩展都变得更加容易,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也意味着更低的成本。IPv6还具有移动性和安全功能,这对于创新有着巨大的影响。

  *内部教育挑战:由于越来越多的客户开始使用IPv6,因此负责与客户沟通技术问题的人员至少应该了解IPv6的存在以及一些相关问题。此外,呼叫中心的经理、软件和硬件组的经理也需要参加一些培训。而需要最深层次IPv6知识的是系统/网络方面的人员,需要对他们进行正规培训。

  *缺乏经验丰富人员:很多技术人员都知道对于IPv6的需求,但这种需求被其他需求和业务优先事项遏制了。IPv6专业人员目前并不多,但在参加各种培训课程后,人们很快会发现IPv6比原先预期的更加容易,他们将能够迅速建立信心和积累专业知识。然而,这意味着企业要么聘请经验丰富的人员,要么对现有员工进行培训。

  更好的过渡

  根据亲自经历过IPv6网络过渡和设备挑战的企业表示,无缝IPv6过渡将需要一个系统化的方法,且涉及利用跨多厂商和技术的电信和IP网络知识。这种系统化的方法对于开发一个高效、全面和轻松的IPv6部署计划、涉及和执行非常关键。此外,它能够促进跨不同架构的IPv6迁移策略的顺利执行。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意味着需要与既定的IPv6供应商建立合作和协作关系,因为IPv6供应商能为他们提供宝贵的部署建议以及提供避免任何业务挑战的指导意见,这些业务挑战往往困扰着广大“单干”的IPv6部署者。

  从IPv4过渡到IPv6,我们可以采取不同的途径,且每种途径都有自己的优点和/或对服务供应商的影响。对于所有服务供应商而言,最简单最合乎逻辑的选择是在其网络部署双栈,允许同时支持IPv4和IPv6,根据服务供应商的远景和网络能力的不同,各自部署的方法也有所不同。

  常用方法包括:

  *方法1:在整个网络部署双栈:这是最常用的方法,网络能够同时向最终客户支持本地IPv4和本地IPv6。服务供应商可以提供多种版本的IP中转服务,包括本地IPv4、双栈IPv4/IPv6和本地IPv6。本地IPv4是运行了多年的常见做法;双栈IPv4/IPv6允许服务供应商通过相同的网络骨干同时提供IPv4和IPv6,这两种流量作为IP数据包来穿过网络;最后,对于技术高明的最终客户,服务供应商还可以提供本地IPv6服务,这种服务允许最终用户使用与其IPv4服务不同的服务,这是某些用户用于平衡器网络层级的首选方法。

  *方法2:使用6RD(任播)建立IPv6overIPv4隧道:虽然这不是部署IPv6的最佳方法,但对于想要控制投资成本,且没有能够支持IPv6的接入网络的服务供应商而言,这是首选方法。本地IPv6在这种情况下不被支持,因此可能需要在未来进行第二次升级,这又需要服务供应商进行新一轮的财务评定、教育等。服务供应商还可以通过其他方法和手段来让其网络支持IPv6,但那些方法既不容易,也不是常见方法。

  Lance表示:IPv6部署面临的最大挑战不是技术或者经济问题,而是关于IPv6的离奇的传闻,这包括:

  *认为IPv6部署只是互联网技术管道中无利可图的转换,但事实上,IPv6有着巨大的优势,它能够支持更大、更安全、更有效且更便宜的网络基础设施。

  *担心IPv6是一种昂贵的“全有或全无”的过渡,而事实上,市面上也有分阶段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同时运行IPv4和IPv6网络。

  *认为IPv6只是扩大版的IPv4,但事实上,企业需要通过培训和研讨会让人们更好地理解IPv6以及安全地部署IPv6,然后,将获得最大的投资回报。

  一旦企业决定进行培训和部署工作,IPv6部署将很容易实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