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得力政府支持 智能交通亿级订单常出

日前,北京智能交通管理系统1700处综合信号控制系统建设项目启动,目前进入设计阶段。北京“十二五”期间将实现对全市路口的信号系统控制,共新建1700百处路口区域信号控制系统,并对1984个单点信号路口进行改造,预计未来北京市智能交通信号控制市场投资10——15亿之间...
资讯频道文章B

  日前,北京智能交通管理系统1700处综合信号控制系统建设项目启动,目前进入设计阶段。北京“十二五”期间将实现对全市路口的信号系统控制,共新建1700百处路口区域信号控制系统,并对1984个单点信号路口进行改造,预计未来北京市智能交通信号控制市场投资10——15亿之间。
  
  智能交通上亿级订单时有发生
  
  2011年8月,交通运输部在交通运输系统内部发布《交通运输行业智能交通发展战略》(2011-2020年)(初稿)文件,对我国未来十年的智能交通发展目标、战略重点、战略实施策略和措施等内容进行了描述。日前,第三届智能运输大会(ITSCC)召开,大会期间发布《2012-2020年中国智能交通发展战略》,智能交通产业界、投资界都会掀起新一轮的智能交通热。
  
  据统计,6月18日至7月1日,中国城市智能交通行业中标前三名项目金额分别为10100.24万,6223.90万和126.78万。7月2日至15日中国城市智能交通行业中标前三名项目金额分别为2572.76万,1897.90万和1880.68万。总的来看城市智能交通领域千万级订单层出不穷,上亿级订单时有发生。
  
  政府支持是保证因素
  
  政府重视智能交通行业发展,多因素保证行业投入: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逐步加快,城市中进行大范围道路改造的空间越来越小,改造成本也越来越高,靠道路建设改造提升交通效率空间很小;与此同时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我国的人均汽车保有量节节攀升,这就进一步加剧了交通拥堵问题。因此政府策略已经从向空间要效率转为向管理要效率,通过交通管理控制智能化来提升城市交通运行效率。另外对于交通问题的改善城市居民可以切身感受,是投入少见效快的民生工程,因此政府在智能交通领域投资力度很大。
  
  责任追溯及兼容性考虑是大订单出现的关键因素:随着智能交通项目在我国一线城市建设的逐渐增多,政府对于智能交通项目的作用认识的更加清楚。由于认识到不同厂商建设项目兼容性较差及出现问题追究责任不便等因素,新建项目更倾向于总包给一家公司并且设施建设一步到位。因此智能交通领域大订单数量呈现爆发式增长,数据显示11年千万级订单同比增长180%,12年同时情况显示大订单增长情况丝毫不减。
  
  行业发展过程中龙头企业将加强与区域性企业的合作:由于行业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对于业内企业的技术更新速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前期占绝了市场大部分份额的区域性智能交通企业由于自身规模和研发投入的限制,在与龙头企业竞标项目时劣势会越来越突出,但是这些企业本身区域渠道优势依旧存在,因为我们认为未来会出现区域性企业加强与龙头企业合作,共同开发当地市场的局面。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