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天津视频监控中心随时关注长途车一举一动

“你好,我是监控中心,你的时速已经达到105公里,请立刻降到规定时速100公里。”天津市交通集团GPS监控中心,巨大的屏幕上清楚地显示着天津市和周边省市的地图以及主干道路,工作人员正在对行驶车辆进行提醒...
资讯频道文章B

  “你好,我是监控中心,你的时速已经达到105公里,请立刻降到规定时速100公里。”天津市交通集团GPS监控中心,巨大的屏幕上清楚地显示着天津市和周边省市的地图以及主干道路,工作人员正在对行驶车辆进行提醒。

  暑运以来,途经天津市各条高速公路及国道的车流密集,为保障旅客乘车安全,天津市交通集团总部及各客运站的监控系统每天24小时开启,监控长途车辆的实时状况,7月初至今已经发现26辆客车超速行驶,其中情形严重的11辆营运车辆被停运。

  昨天早上,记者来到天津市交通集团GPS监控中心,这里的负责人安监部部长赵超介绍:“中心有三台电脑和一部投影仪,它们都是和卫星相连的,能实时监控全市6000多辆长途客货运车辆的行驶情况,出现违规能立刻通知到每名司机,这就是我们的‘天眼'。”

  随时发现提醒

  超速疲劳驾驶

  在GPS平台上,记者发现,客车的地理位置、车号、行驶速度等信息都能一一显示,其中车的位置可以详细到某条街道。除了“定位跟踪”功能外,该系统还有“轨迹回放”和“车辆信息发送”等功能。

  “通过这个监控平台我们能发现车辆超速、驾驶员疲劳驾驶等违规行为,并通过电话和短信等形式提醒随车乘务人员,对超速和疲劳驾驶的行为进行纠正。”监控室的工作人员介绍。

  监控司机是否

  吃东西打电话

  赵部长告诉记者,如果说GPS是“天眼”,能够实时监控车辆的时速、驾驶员是否疲劳驾驶等,那么去年刚刚启动的3G视频监控系统就称得上是汽车的“黑匣子”了。通过3G系统,监控中心可以看到驾驶员是否在行驶途中吃东西、打电话甚至聊天,还能看到车厢内旅客是否超员以及车辆是否按行驶车道行驶等。

  就在赵部长介绍过程中,工作人员就揪出一辆违规中途停靠的客车。上午8时18分,一辆车牌号为“津AL82××”的长途客车正行驶在G112国道上,监控系统显示,该车违规中途停靠,上来一名旅客。对此,监控中心立即进行提醒。“这种情况是绝对不允许的。”工作人员说,长途车辆不允许中途停靠拉客,一是防止超员超载,二是避免发生意外危险。

  车上突发案件

  及时联系报警

  据介绍,暑运以来,途经本市各条高速公路的车流密集,上路运营的长途客车都在实时监控中。从7月初到现在,通过监控系统,已经发出26个超速警报,11名营运人员因此被停运整顿,6名不适应驾驶的司机被辞退处理。

  赵部长告诉记者,他在交通集团长途客运行业干了大半辈子,就怕长途客车在路上超速违规,自从装上了这套监控系统,他觉得踏实多了,“集团总监控中心和26个二级监控中心,全天候24小时、全过程实时安全监控的GPS跟踪管理系统和3G视频监控系统,杜绝了超员、超速、脱线、站外上人、高速公路随意停车等违规行为,一旦发现违规马上进行电话和短信提醒,还要进行处罚。”

  赵部长表示,该系统还有报警功能,有了它,车上就等于配了一位电子保安。“如果车上发生治安案件,按下报警按钮,我们就能迅速确定发生案件车辆的位置,及时和110联系,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确保乘客安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