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上半年福建省物联网产业发展快应用广后劲足

一是产业持续增长,部分领域全国领先。上半年全省物联网销售收入达195亿元,同比增长30%;全年有望突破400亿元,增长33%以上。其中,福大自动化工业控制、厦门雅迅GPS车载终端、科拓智能停车引导系统、冠林智能家居系统、思迈特车载智能型移动数字终端...
资讯频道文章B

  一是产业持续增长,部分领域全国领先。上半年全省物联网销售收入达195亿元,同比增长30%;全年有望突破400亿元,增长33%以上。其中,福大自动化工业控制、厦门雅迅GPS车载终端、科拓智能停车引导系统、冠林智能家居系统、思迈特车载智能型移动数字终端、四创防灾减灾自动测报系统、慧翰微电子车联网产品无线蓝牙传输模块等产品市场占有率保持全国第一。新大陆、上润、联迪、信达汇聪、英诺尔等企业,在食品溯源、传感仪器仪表、手机支付、销售管理、安全监控等领域的研发和应用达到全国领先。

  二是示范区建设顺利推进,效益逐步增强。物联网鼓楼示范区相关智能项目建设都取得新进展。目前,鼓楼区已有25家停车场实现手机和网站等实时查询车位余量;数字化综合城市治安管理平台已在鼓楼区投放3000个警务通终端和479个社区视频门禁系统;旅游自助导览管理平台已在乌山、镇海楼、三坊七巷等景点竖立30多面二维码导览牌;智慧鼓楼会议管理系统成功运用在鼓楼区党代会、人大会议等,实现与会者走过识别通道即自动完成签到;鼓楼区光网建设已完成165个wifi热点;智慧社区平台建设已完成11个。物联网武夷山示范区智能旅游项目建设了“数字营销平台”、“武夷随身游平台”、“电子商务平台”、“武夷一卡通平台”四大应用平台,实现为游客提供旅游预订和在武夷山境内的各类落地服务及武夷山旅游资源的营销等功能。目前武夷随身游平台累计访问达265万人次,预计年底平台网上预订将突破2000万元,影响游客300万人次以上,带动游客增长50万人次以上。5月份,武夷山被确定为“国家智慧旅游试点城市”的18个城市之一。

  三是示范应用步入规模拓展阶段,带动作用明显。精益制造技术在冠捷电子、飞毛腿电子、华映光电等先进制造企业继续推广应用。厦门银鹭、九牧王、利郎等知名食品、服装行业厂商在信息采集、物品跟踪、仓储管理、销售管理等环节应用物联网和移动云平台技术,实现智能仓储系统管理、门店实时监控以及商品追踪和溯源管理。农业生产和民生领域,食用菌栽培、花卉种植、禽类孵化加速引入物联网智能化控制技术,肉品安全追溯已覆盖全省各设区市,蔬菜、水产品、葡萄酒、茶叶等多领域的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已经启动建设。厦门电信推出“平安厦门”社会治安监控系统、E网安网络安全监控、保险E通等应用,完成100多个标杆社区“智慧社区”平台建设。厦门移动推进TD“无线城市”与物联网的融合建设,已有超过30项物联网项目投入使用。节能减排方面,台湾中华电信与中国电信福建公司已在我省合作推广智慧节能(IEN)系统,近千家重点排污企业纳入环保在线监控,180余家重点耗能企业纳入省能源监控系统平台,210多家煤矿企业已接入全省煤矿安全生产综合监控平台。在交通领域,70%以上高速公路收费站建成ETC(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车道,9万余辆车辆接入省营运车辆卫星定位安全服务系统。

  四是新增项目不断,产业后劲增强。新大陆完成第二代二维码解码芯片量产流片,下半年将全面推向市场。上润二期暨智能执行器项目下半年投产,将新增年产值10亿元。此外,我省还引进一批先进物联网产业化项目,如:福建省海西物联网研究院与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组成课题组承担基于我国新一代超高速无线局域网的国家智能交通标准的制定,在我省启动高速公路车-路协同超高速无线网络系统项目,实现该技术在高速公路领域的首次应用;全球图像输入芯片市场占有率60%以上的北京中星微电子公司,将在福州投资建设物联网安防监控研发中心和产业基地,推动我省物联网安防监控技术的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