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兴力维ZXSPS中兴社会公共安全系统平台

ZXSPS采用模块化设计,共推出七大功能模块,并集中体现于同一平台中,该平台对各种预案的布建、应急方案的准备以及应用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都有深入开发,并最终在平台中呈现出来,尤其在基于GIS系统的基础上,可呈现各类所需的设备、人员、图像、声音等信息,并能在应急时快速联动解决...
资讯频道文章B

  七剑齐发 平沙落雁

  ZXSPS采用模块化设计,共推出七大功能模块,并集中体现于同一平台中。

  • 视频监控:在监控主界面中,树型设备列表设置于左上方位,其下端为设备云台控制单元,界面右侧即为支持4、6、8、9、16等多画面切换或单画面显示的视频通道,其中画面通道还支持手动切换、定时切换、分组切换和报警切换等多种切换方式;在实时监控中,用户可根据网络环境对各通道进行实时优先或流畅优先的浏览模式设置,同时,中心还可通过平台与现场实现语音监听、双向语音对讲等功能;此外,视频监控模块还支持字幕叠加、图片抓拍、预置位设定、视频轮巡、视频遮蔽等监控应用功能;

  • 存储管理:平台支持录像文件前端存储、本地监控点存储和监控管理中心存储等多种存储方式,支持手动录像、计划录像、联动录像等多种录像触发方式并可在额定存储空间满时向管理人员发布告警信息;其录像查询方式多样,可按设备、监控点、监控类型、告警类型、复核信息、场景、时间等要素或组合查询,搜索快速,接着双击录像文件即可回放,该平台最多支持16路录像文件同步回放;

  • GIS联动:该电子地理信息系统可建立多个图层,便于从多种角度、多种级别方式展示监控现场信息,其支持监控点、巡更点、单兵设备等硬件信息的标注,可双击或框选快速调出最多7路实时浏览视频(图1),当有报警发生时,地图中相应设备将会主动弹出声、像等报警信息;为便于监控画面操作,监控通道提供了3D控制功能,可便捷操作前端云台;同时还可通过GIS模块调阅最多7路录像同步播放,并提供有GPS信息历史查询、一机双屏浏览等功能;

图1  平台支持监控点、巡更点、单兵设备等硬件信息的标注及快速播放视频等功能

  • 现场指挥:这是基于GIS系统、视频监控、GPS等多种应用基础上的综合管理应用,主要体现在预案监控(可创建多种预案,图2)和警卫路线(选择起点和终点后,系统将自动生成最佳路线方案,支持手动修改,并可将沿线警力部署信息动态呈现。图3)应用中,还支持最多7路与预案、路线相关的视频同步呈现;

图2  平台的“现场指挥”应用可创建多种监控预案

图3   “现场指挥”应用可自动生成警卫录像并支持手动修改[nextpage]

  • 综合研判:此模块主要有两个功能,一是呈现警力的部署情况与管理,包括警车、警员、摄像机数量等;二是案情分析(图4),选择好要分析的时间段后,系统通过自动分析该时间段内各管理片区的刑事案件、治安案件、交通事件、举报投诉的情况,并以图表形式将结果呈现出来,便于管理人员作出正确判断和决策;

图4   “综合研判”应用提供有多种案情分析功能

  • 接处警:直观地将报警人员、报警时间/地点、报警类型、报警级别、案件情节等进行分类(图5),同时提供丰富的历史案件查询条件,方便历史事件的搜索;

图5   “接处警”可对不同案情进行划分,有助于正确、快速接处警

  • 巡逻管理:系统融合了电子巡逻数字化管理方案,在已建路线上以有线方式沿线布设巡更点,通过平台操作与管理,对案件高发地段进行重点布建。

  从以上介绍中可知,ZXSPS平台的7大功能模块是紧密互动与集成的,而非彼此孤立,如现场指挥、综合研判、GIS联动中都融合了视频、地图、报警、记录查询等应用,它们通过无缝化集成,实现了高效联动对接管理(图6)。

图6  平台通过无缝化集成,各模块实现了高效联动对接管理

  多级联动 无处遁形

  • 多级中心调度:该平台支持MS Data Access、SQL Server、Oracle等多种数据库,通过数据库管理、多媒体交互、中心/接入管理、媒体转发存储等单元进行层级布建可构成多中心联合调度系统,形成省市到监控点的垂直应用,在发生应急事件时,一级监控中心与各二级监控中心可进行点对点、点对多点、多点对多点的可视指挥,为上级管理与应急事件的处理提供实时动态信息;

  • 扩展应用:该平台融合先进的中央控制技术,支持便携式平板电脑的中控调度;同时支持与移动监控、智能分析、卡口、空调、灯光、门禁等应用子系统的对接。

  行业渗透深入

  ZXSPS社会公共安全系统平台专门针对公安系统和平安城市应用开发,具有很强的行业针对性,其利用先进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等技术,对行业中的许多应用细节都有良好渗透,用面面俱到一词来形容都不为过。

  测试中我们可以看到,该平台对各种预案的布建、应急方案的准备以及应用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都有深入开发,并最终在平台中呈现出来,尤其在基于GIS系统的基础上,可呈现各类所需的设备、人员、图像、声音等信息,并能在应急时快速联动解决。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