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市场十年变迁 迎来指纹识别爆发年

十年前,想想那时候的生活和现在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换,在2005年早期的指纹识别产品在银行管理系统中开始慢慢尝试使用,当深圳一家银行开始尝试安装了指纹识别管理系统投入小范围的使用后,第二年全国各地的银行开始纷纷效仿...
资讯频道文章B

  十年前,想想那时候的生活和现在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换,在2005年早期的指纹识别产品在银行管理系统中开始慢慢尝试使用,当深圳一家银行开始尝试安装了指纹识别管理系统投入小范围的使用后,第二年全国各地的银行开始纷纷效仿,开始尝试使用指纹识别这一安全性更高的识别系统,银行资金管理从此得到了很好的保障。

  随着社会对平等、公平、安全等方面的要求越来越高,指纹识别也开始别很多人所接受,就像去年有的地方政府颁发了要建设标准化考场,标准化考场就需要在人员识别上达到高度准确防止替考代考,2012年河北省高考考场就设立了指纹识别系统来鉴别考生身份。这在很多年之前很难想像到,指纹识别能够出现在普通老百姓的生活当中。

  指纹作为人类唯一性识别依据,正在为安全性高的行业提供可靠的保障服务涉及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或许需要个人直接使用指纹的情况不是很多,但您的生活离开了指纹识将面临哪些危险?如果供电系统安装了指纹识别系统可以在拉闸时,核实此人员是否有权限操作,当公司的财务系统安装了指纹识别系统,在大金额支付时需要赋予指纹识别就避免了公款被私用的危险,当公司利益没有遭受侵犯时,相对个人的利益也将受到保障。为了学习驾车技术,人们来到驾校接受培训与学习时,指纹识别驾培系统就会通过指纹识别记录您与教练行车的时间让学习过程更加严格更安全。因此,指纹识别成为安全性人员认证的系统的首选。最近一段时间的医患关系纠纷越来越紧张,指纹识别也被用于医院计划生育科室建档中进行采集收集父母指纹,避免冒充顶替等现象的出现,从而保障人们正常的家庭生活。

  我们国家历来对指纹识别的应用就很重视,从十年前最初的金融领域投入使用后,从去年开始其他行业也纷纷开始尝试使用指纹识别系统,像教育、公安、电力、社保等领域。一方面源于,企业与人们慢慢开始对指纹识别应用的认同开始慢慢提高,开始普遍认识到指纹识别既具有高唯一性,安全级别又高的识别系统。另一方面,国家的立法机构在政策制定上有一个很大推动作,在2011年人大开始通过二代身份证开始涉及指纹信息的录用。国家在发放第二代身份证时已经考虑到未来将采集指纹信息,国家明确规定了从2012年7月份开始在申请二代身份证时就需要保存指纹信息。二代身份证采集指纹后,将会为指纹识别带来更广阔的应用空间。正是这一利好的消息,也将会刺激指纹识别行业迎来大爆发,方立数码科技副总经理孙宗仁预计从2012年开始未来的五到八年时间内,指纹识别市场会引起各行业的重视,全国指纹市场容量也将达到一个高峰具体金额大约为100亿美金左右。

  国内指纹识别市场竞争虽然激烈,但目前指纹识别的企业能够为银行提供解决方案的公司不多,全国北京、上海、杭州、等地加起来屈指可数,方立数码便是其中之一。成立十年多年来,立方数码的中心就放在产品研发与市场销售这两方面。因此,十年来一直专注于指纹识别领域的研究与生产的高新软件型企业,在上海一直以来都受政府扶持的重点企业。针对行业用户不同需求,不断对产品进行更新研发。目前国内指纹识别的应用普及性,比国外任何一个国家都要广泛,指纹识别针对国内信用制度比较贫乏这一现象,为很多大型国企、金融机构以及各重点行业提供了严格的人员控制管理与授权识别,确保整个系统运行的安全性,保护了国家与人民财产不受损失,做出很大的贡献。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