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交通发力 为暴雨下的城市保驾护航

7·21特大暴雨袭击京城,在短短的几个小时内,首都的不少地区一片汪洋。截至22日下午5时,已致37人死亡,约190万人受灾,初步统计造成经济损失近百亿元...
资讯频道文章B

  7·21特大暴雨袭击京城,在短短的几个小时内,首都的不少地区一片汪洋。截至22日下午5时,已致37人死亡,约190万人受灾,初步统计造成经济损失近百亿元。这场61年来最强的大雨给我们带来了沉痛的灾难也留下了很多启示。突袭京城的暴雨,对城市基础设施、管理水平、紧急应变能力再次提出了考验。

  降雨一直考验着北京的交通,降雨稍大就可以看到北京的各个环路以及主干路上都排满了车,着急回家的人们被雨堵在路上,很多路段寸步难行。从公安部交管局获悉2012年上半年全国机动车和驾驶人保持快速增长趋势,截至6月底,全国机动车总保有量达2.33亿辆,其中汽车1.14亿辆。与2011年底相比,全国汽车保有量增加811万辆,增长7.66%。汽车保有量占机动车总量的48.87%,比2011年底上升1.81个百分点。全国17个城市的汽车保有量超过100万辆,其中北京、成都、天津、深圳、上海等5个城市的汽车保有量超过200万辆。私人汽车保有量达8613万辆,占全部汽车保有量的75.62%,比2011年底上升1.21个百分点。

  随着机动车在不断的增长,道路在天气好的情况下都会出现拥堵,那么如遇灾害天气,那谁来为我们的交通动脉保驾护航呢?

  智能交通三大子系统 为暴雨下的城市保驾护航

  智能交通系统是未来交通系统的发展方向,它是将先进的信息技术、数据通讯传输技术、电子传感技术、控制技术及计算机技术等有效地集成运用于整个地面交通管理系统而建立的一种在大范围内、全方位发挥作用的,实时、准确、高效的综合交通运输管理系统。智能交通系统可以有效地利用现有交通设施、减少交通负荷和环境污染、保证交通安全、提高运输效率。在该系统中,车辆靠自己的智能在道路上自由行驶,公路靠自身的智能将交通流量调整至最佳状态,借助于这个系统,对于灾害天气来临时,管理人员也可对道路、车辆的行踪将掌握得一清二楚。与智能交通有关的系统包括交通信息与监控、运营车辆管理、电子警察、高速公路自动收费、智能视频流量统计、交通设备自动导航、停车自动管理等系统。下面介绍其中的几个重要组成部分。

  车辆控制系统:可辅助驾驶员驾驶汽车或替代驾驶员自动驾驶汽车的系统。该系统通过安装在汽车前部和旁侧的雷达或红外探测仪,可以准确地判断车与障碍物之间的距离,遇紧急情况,车载电脑能及时发出警报或自动刹车避让,并根据路况自己调节行车速度,在严重积水路段,车辆可以自动驾驶,避免事故的发生。

  交通信息与监控系统:该系统类似于机场的航空控制器,它将在道路、车辆和驾驶员之间建立快速通讯联系。哪里发生了交通事故。哪里交通拥挤,哪条路最为畅通,该系统会以最快的速度提供给驾驶员和交通管理人员。这样,我们就可以选择畅通的道路通行,不用下着大雨大家都堵在路上了。

  运营车辆管理系统:该系统通过汽车的车载电脑、高度管理中心计算机与全球定位系统卫星联网,实现驾驶员与调度管理中心之间的双向通讯,来提供商业车辆、公共汽车和出租汽车的运营效率。该系统通讯能力极强,可以对全国乃至更大范围内的车辆实施控制。有了这个系统,指挥中心可以迅速了解车辆的位置,这样被困在大雨中的你也许就可以快速的被救出。

  总结

  城市道路资源的不可扩展以及车辆越来越多的现状,已经严重制约了城市交通的发展,如果遇到了灾害天气更是雪上加霜,所以交通信息服务因此不可避免地成为智能交通领域的研究热点。随着城市交通智能技术的发展和信息技术的广泛利用,我们的交通会变得越来越智能,越来越“聪明”。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