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沈阳某私家车被撞 让摄像头“作证”挺难

7月20日一早,家住沈阳市沈河区泉园小区的杨先生发现爱车又一次被撞伤了。而就在今年春天,他的别克轿车曾经就在这一位置被撞伤。两次受伤,均是左后车门位置,这让杨先生心疼不已...
资讯频道文章B

  车被撞想通过录像找证据

  7月20日一早,家住沈阳市沈河区泉园小区的杨先生发现爱车又一次被撞伤了。而就在今年春天,他的别克轿车曾经就在这一位置被撞伤。两次受伤,均是左后车门位置,这让杨先生心疼不已。车一受伤,杨先生的第一反应就是联系保险公司,希望获得补偿。但保险公司表示,由于杨先生的车辆是由于他人肇事造成的损伤,因此如果杨先生无法找到肇事车辆,那么保险公司只能按照损失的70%进行补偿。

  面对受伤的爱车,高额的修车费用,杨先生希望能找到肇事车辆。

  在朋友的提醒下,杨先生想到调取监控录像寻找真凶。杨先生先给公安机关打去电话,咨询如何调取监控录像。公安机关工作人员表示,摄像头上有统一的编码,根据编码才能调取相应的录像,而杨先生环顾了一下摄像头,发现摄像头上并无编码。随后,杨先生又通过本报咨询了社区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可以去社区警务室询问,或许可以查到。“应该通过什么渠道才能查看监控录像,我们都不太清楚。如果可以明确一下,那样就方便了。”杨先生说。

  查了摄像头也没找到贼

  在沈阳市铁西区建设东路荣和尊邸小区,一宗花盆失窃案从去年年底发生至今都没有告破。虽然案值只有10元钱左右,但却成为居民心里一个疙瘩。

  小区居民温女士介绍,去年年底,她邻居杨先生将闲置的花盆摆放在了自家花园墙角处,准备来年春天再栽种花草。而就在一天夜里,这几个花盆被人顺走了。

  爱较真的杨先生想通过监控录像看看到底是谁拿走了花盆,于是找到物业公司,在物业公司的配合下,还真的调出了一段当天夜间的监控录像。但遗憾的是,由于花盆摆放的墙角位置比较偏,拍到的都是黑乎乎的,加上有树叶挡着,根本看不到啥。“花盆不值钱,加一起也就十来块钱,但是这说明了一个问题,就是即便安装了摄像头,也不能保证万无一失。”温女士说。

  23%被调查社区没安摄像头

  在被抽查的100个社区中,有23个社区表示从未安装摄像头。比如皇姑区的新汉城社区、牡丹社区,大东区的滂江社区、久安社区、取义社区、华乐社区等,都没有摄像头。铁西区的水源社区、皇姑区的白楼社区,都只有一两个摄像头,也显然难以全面监控社区状况。记者在调查过程中发现这些没有安装摄像头的社区,往往都是一些老旧小区甚至是弃管楼、弃管小区,而正是由于这些小区处在老旧、弃管状态,因此往往存在流动人口多、治安状况需要改善等问题,也就更需要摄像头来保障社区治安。

  与之相对应的是,一些新小区及优质开发商开发的楼盘中,摄像头数量却多的有点儿让人不好接受。比如大东区的东逸社区社区,有100-200个摄像头;沈河区的地王社区,有400多个摄像头。这些摄像头并非都由公安机关安装,有很多是物业公司及个别居民自行安装。这些摄像头的存在,也增加了一定的不安全因素:这些监控录像存储在哪里?拍摄了些什么?是什么人在观看这些监控录像?

  六成以上摄像头出过“状况”

  在被抽查的100个社区中,有77个社区安装有摄像头,其中52个社区表示摄像头曾经出现过“状况”,占拥有摄像头小区数量的60%以上。

  铁西区水源社区和永和社区,都是在出现了盗窃案件之后,才发现摄像头并没有处在正常工作状态。而在盗窃案发生之前,为什么没有人发现摄像头已经不再工作了呢?而在皇姑区的西窑社区,摄像头几乎都不好用。

  相比之下,沈河区被抽查社区的摄像头工作状况比较良好。抽查的永环社区、文华社区、塔院社区、柳塘社区等都表示,摄像头安装之后有工作人员定期上门维修,损坏后还会有工作人员上门更换。由于摄像头工作状况良好,去年年底,在沈河区农大社区,摄像头还帮助居民找到了一个由于智障而走失的残疾人。

  在摄像头工作状态良好的小区,摄像头对居民的每一点贡献都增加了居民的安全感。而在一些摄像头状况不良的小区,居民的安全感则明显缺乏保障。x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