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电子商务快速发展 安防行业借势发力

据悉华强北赛博数码广场有大量商户离开,许多旺铺都在招租,人流也比之前少了许多。有商户表示:“现在很多人的购买习惯已经从线下转移到了线上,实体店越来越难做”。实体店的衰落也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崭新的正在崛起的营销领域----电子商务...
资讯频道文章B

  据悉华强北赛博数码广场有大量商户离开,许多旺铺都在招租,人流也比之前少了许多。有商户表示:“现在很多人的购买习惯已经从线下转移到了线上,实体店越来越难做”。实体店的衰落也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崭新的正在崛起的营销领域----电子商务。

  美国国际电信联盟和国际数据公司的统计数据显示,全球互联网上的交易额2000年的时候就已经突破了2230亿美元,随着现代社会网络应用得以快速、大面积的普及,信用体制的逐步完善,电子商务正在走进人们的视野,成为品牌宣传和产品营销的重要手段。近些年,随着安防产品利润的日趋下降,很多厂家希望能直接和终端客户取得联系,这样,在网上注册店铺,通过网络展示产品,直接与终端客户进行网上沟通正成为一种趋势。

  电子商务进驻安防行业是一种必然

  一、电子商务自身优势吸引安防行业的进驻

  近些年,随着安防市场的不断发展,竞争规则不断完善,加之一些新兴企业的进入,行业竞争日益加剧,产品的利润也随之变薄,市场渐渐由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过度。在这样的背景下,产品营销和品牌推广的传统模式的转变就成为安防企业所要面临的尖锐问题,为了能够接触更多的产品用户和潜在消费者,增加产品影响力,增加产品利润,安防企业必须由传统的分销渠道向立体化营销转变,而无论是产品营销、品牌推广还是接触产品用户方面电子商务的优势都是十分突出的。基于电子商务网站在行业内的巨大影响力,商户不仅可以通过网站的商铺进行产品营销,还可以通过网站进行品牌营销,扩大品牌影响力,使之成为企业营销的主要组成部分。

  二、直接与终端客户接触的欲望促使安防行业电子商务的发展

  近几年,随着安防市场竞争日渐激烈,价格战此起彼伏,安防企业的产品利润变得越来越薄,一些安防厂商希望能够省去一些中间环节(如工程商、代理商)而直接将产品出售给终端客户,这样能够减少销售层级而实现产品利润的最大化。于是一些有远见、有魄力的企业领导人开始应用电子商务平台,直接向客户进行产品推销,电子商务正成为安防企业进行产品销售的重要选择。

  三、安防行业应用电子商务将是一种趋势

  近些年,国内的电子商务得到了快速的发展,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方便。人们足不出户,通过网络即可进行商品的选购,人们可以通过网络进行外贸交易,可以通过网络购买家电产品,SOHO中国的出现证明,人们甚至可以通过网络买房子,同样人们也可以通过网络来选购安防产品。从目前国内安防行业发展所处的阶段和安防产品的属性来看,采用电子商务模式不失为一个明智的选择。这种模式节省了企业建站、推广和维护的巨大成本,可以借助电子商务平台所拥有的庞大用户群和影响力,达到供求对接的目的。安防行业对电子商务的应用将成为一种趋势。

  安防企业应用电子商务

  开通商铺

  安防企业应用电子商务的第一个任务就是要在一个权威的行业电子商务平台注册、开通商铺,然后将自己的产品信息(如产品介绍、产品照片等)上传到自己的商铺,根据公司的营销计划,适时更新产品信息,时刻关注、认真处理客户留言,尽量保持时时在线,这样便于与客户进行沟通。

  商铺装修

  商铺的装修主要包括商铺内部装修和外部装修,内部装修就是指网页的设计,网页设计一定要做到简洁明了;外部装修就是指商品的陈列是否规范,商品摆放尽量做到多样化,新颖别致,尽量保持货源充足。在产品定价上一定要慎重考虑,虽然大部分客户浏览商铺、选购商品时希望能够得到更多的实惠,但一味的搞低价策略并不能保证与客户的购买意愿达成一致。

  近些年,电子商务得到了快速的发展,显示出了强大的生命力和市场潜力,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方便,作为未来的朝阳行业,安防企业不可避免的要和电子商务产生联系,安防企业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选择真正适合自己的电子商务模式和平台,相信一定可以取得良好的营销效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