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数字对讲完全取代模拟 或在五年后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住户都在追求更高品质的家居体验,这为智能家居提供了商机。而楼宇对讲室内分机是智能家居天然的控制终端,这就要求室内分机拥有良好的稳定性、抗干扰能力、以及强大的功能。显然,这是传统的模拟产品无法满足的...
资讯频道文章B

  自上个世纪九十年代被引入中国以来,楼宇对讲行业经过了一个漫长的发展阶段,至今已经日渐成熟,无论是在产品功能上,还是外观设计上,都有了很大的改善。

  过去的楼宇对讲产品都是模拟产品,采用的是总线联网方式(如RS-485、CAN总线等总线技术),产品的功能受局限性不说,而且抗干扰能力差、不容易维护。

  为了解决模拟对讲产品的存在的这些问题,数字对讲产品在行业的希冀中应运而生。

  由于功能扩展性较好、抗干扰能力强,以及相对模拟对讲来说比较容易维护等特点,数字产品一经问世,便得到整楼宇对讲行业的追捧。一时间,不管是中小企业还是各大知名企业,都纷纷加入到数字对讲产品的研发投入当中。

  在这种情形下,业内专家预言:数字楼宇对讲产品必将代替模拟产品,成为未来楼宇对讲的主流趋势。

  距离数字对讲产品的问世已经过去了几年,目前市场上的数字产品也不在少数,而且在功能上也基本实现了最初的希冀。为此,我们不禁要问:数字产品是否已经做好准备,完全取代模拟产品了?

  数字完全取代模拟 或在五年后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住户都在追求更高品质的家居体验,这为智能家居提供了商机。而楼宇对讲室内分机是智能家居天然的控制终端,这就要求室内分机拥有良好的稳定性、抗干扰能力、以及强大的功能。显然,这是传统的模拟产品无法满足的。

  数字室内分机的出现,将在智能家居控制终端上得到广泛的运用。但是,目前的数字技术还没有足够成熟,数字对讲产品依然存在着弊端。

  视得安罗格朗公司国内销售总监白淦文说:“虽然数字对讲产品是楼宇对讲行业未来的一个趋势,势必会取代模拟产品的地位。但是,数字楼宇对讲产品在目前来说,还只是一个概念,正处于一个过渡期,市场上的数字对讲产品,无论是在技术上还是产品稳定性上都有待改善。因此,就当下而言,数字产品还不能完全取代模拟产品的地位,这种完全取代的行为,至少在五年内是不会发生的。”

  数字产品完全取代模拟产品在楼宇对讲行业得到广泛应用,还要经过一段比较长的时间。除了以上白总提到的产品的稳定性问题,小编认为还有以下因素,制约着数字对讲产品的快速发展。

  1.价格的差异

  由于数字产品的生产成本要比模拟产品的生产成本高出许多,所以在市场上,数字产品的价格定位往往会比模拟产品高出一倍以上。

  可是对于用户来讲,价格往往是用户在选择产品的时候的一个非常重要的考虑因素,而模拟产品在市场上占据着主要地位,虽然功能不如数字产品强大,对用户来说,数字产品的确有很大的诱惑力,但是由于数字产品的高价位,还是很难让习惯了享受低价模拟产品的用户快速接受。

  2.受经济的影响

  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国内许多企业也在尽量减少资金在项目上的投放,许多企业的最初计划资金与项目实际投放资金相差甚远,对项目产品采购的要求也从最初计划的彩色可视产品,降低到黑白可视,甚至是非可视产品的要求。这也将直接制约着高价位的数字对讲系统的发展。

  尽管如此,数字对讲产品是未来发展趋势,势必取代模拟对讲的市场地位,这一点毋庸置疑。厂家需根据自身条件,对未来市场趋势积极做出响应,才能抓住发展先机,赢得市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