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如何解决中国防盗门市场的产能过剩问题

随着世界经济的紧缩,中国防盗门行业在没有做好准备的状况下,就已经迎来了产能过剩,竞争剧烈的高投入、低增长、低利润时期。呈现这一问题的缘由是多方面的。但是总的来说,需求缺乏、产能过剩是中国防盗门市场的最大问题...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世界经济的紧缩,中国防盗门行业在没有做好准备的状况下,就已经迎来了产能过剩,竞争剧烈的高投入、低增长、低利润时期。呈现这一问题的缘由是多方面的。但是总的来说,需求缺乏、产能过剩是中国防盗门市场的最大问题。

  产能过剩总是与产品的同质化亲密相关。而产品同质化产生的缘由主要有两点:一是技术缺乏创新,二是品牌建立单薄。第一点是与产品的中心利益相关的,第二点是与产品延伸利益相关的。第一点是中国企业的软肋,不光是防盗门业缺乏技术创新,简直一切的中国产业创新力都缺乏。其实质是一个国民教育和创新环境的问题。第二点是防盗门业的软肋。通常以为,防盗门业面对的客户群分散,普遍表现为理性购置、群体决策,因而,行业的企业家们笃信实物价值,无视无形价值,特别是以品牌为代表的理性价值。长期以来在营销上过多地依赖销售的推进,品牌建立认识淡薄,品牌管理部门更是被边缘化、真空化。

  产能过剩其实就是市场经济的产物,有市场就有人寻找机会,如此就有可能出现产能过剩的问题。产能过剩是产业发展过程中必然会出现的,也会在市场竞争中得到解决。那么,适度的产能过剩应该是正常的,也是允许的。而防盗门行业的产能过剩,一方面是因为同业竞争激烈,另一方面也与企业自身生产模式有关。这与西方发达国家防盗门行业走过的发展道路并没有多大区别。他们能够找到解决之道,我们的防盗门企业必然也有很好的出路。

  那么,产能过剩中的防盗门行业,照样还要发展壮大,还要靠着手上的防盗门打天下。法宝是什么?那就是紧紧抓住创新这个灵魂,不断推进技术进步,大力推进产业升级。把过剩的“落后产能”尽快淘汰掉,这些“高投入、高消耗、高排放、低效益”的落后产能,给资源、生态、环境造成了巨大损耗和危害,本身就难以可持续发展。要通过市场的手段,通过充分竞争,让它们自然被淘汰出去。而技术的创新和全面进步,也会给企业带来强大的竞争能力。长期来看,这才是防盗门产业发展的大方向。

  其次,防盗门产能过剩产生着市场整合的大机会。西方国家的许多知名防盗门企业,就是经过产业重组兼并,淘汰了大量的中、小型防盗门公司,从而发展壮大起来的。以后在我国出现这样的情况,应该是一种必然现象。我们的防盗门企业应该有这样的雄心,有做大做强企业的决心和勇气。

  当中国的防盗门行业在依托外部输入技术和品牌、外部市场需求强劲时,中国防盗门企业的产品就会源源不时地销往海外,形成市场绝后繁荣的假象。但是一旦国际市场呈现滑坡,特别是近两年持续的疲软和需求的收缩,这个矛盾就马上表现出来了,变得异常锋利,其最后的表象就是产能的过剩。产能过剩是一个相对的概念。就像我们在中学时期所认识的资本主义经济危机是消费相对过剩的危机,是无限制的社会化大消费与劳动人民不时降落的购置力相比的产品过剩而产生的危机。

  企业要处理这个相对过剩的产能,能够从两方面动手,一手抓研发创新,一手抓品牌建立。技术创新和品牌塑造都是打造产品差别化的手腕,而差别化的产品不但会产生新的市场竞争力,而且可以激起新的市场需求。技术创新是突破市场旧均衡、重构市场新均衡的最反动的要素;品牌是让你顺利导入新的市场,稳定市场位置,防止价钱战的锐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