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深圳小偷翻墙盗窃 被神奇“电网”当场吓瘫

位于宝安区龙华某住宅小区保安室的警报装置响声大作,甚至惊醒了个别业主,大家都搞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事情,还以为是发生了火灾,纷纷下楼一探究竟。原来是小区遭遇了小偷的光顾,俩小偷本来想翻越围墙进入小区进行盗窃,结果碰到了物业管理处安装在小区围墙上的防盗装置...
资讯频道文章B

  小偷欲翻墙进入小区行窃,不料遭电击被吓瘫

  位于宝安区龙华某住宅小区保安室的警报装置响声大作,甚至惊醒了个别业主,大家都搞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事情,还以为是发生了火灾,纷纷下楼一探究竟。原来是小区遭遇了小偷的光顾,俩小偷本来想翻越围墙进入小区进行盗窃,结果碰到了物业管理处安装在小区围墙上的防盗装置,引发了报警。小区保安迅速到达报警地点,将一名蹲在地上微微发抖的小偷抓住,当场缴获了老虎钳等作案工具。另一名企图逃跑的小偷,也在保安的围堵之下乖乖的束手就擒。

  记者在事发小区看到,许多小区业主还在议论昨晚发生的事情,在小区保安小李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昨晚(25日)发现小偷的小区围墙外,小李告诉记者,小区管理处两个月前才刚刚安装这种用来防止别人翻越围墙进入小区的设备,没想到今天就发挥了作用。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小区的围墙上方,安装了一种类似钢丝一样的东西,高度大约有80公分左右,将整个小区包围了起来。当记者准备用手去触摸的时候,被旁边的小李急忙阻止,小李解释道,这东西是带电的,用手去触摸会被电击,而且会触发报警装置,引起报警喇叭发出报警声。昨晚的小偷就是因为碰到了电线,被电击后,触动了报警装置,我们才把他们抓住。

  据小区物业管理处郭主任告诉记者,以前小区经常会有一些入室盗窃的事件发生,给部分业主造成了不少的损失,后来管理处在征求业主意见后,决定在小区的围墙上安装了这种电子围栏,从目前来看效果非常不错。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这些电线上,每隔几米就悬挂着一块黄色的警示牌,上面写着“高压危险,禁止攀爬”。记者注意到,这种设备是一家叫深圳市兰星科技有限公司的企业生产的,记者按照上面的电话拨过去,对方一位姓李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设备叫智能脉冲电子围栏,虽然带电,是高电压低电流,不会对人体造成任何的伤害,人碰到之后只会感觉到稍微有点麻麻的,是目前最先进的周界防范产品。因为防盗效果比较突出,在我市的很多住宅小区都有在使用。

  记者随后在民治派出所见到了昨晚被抓住的两个犯罪嫌疑人邓某冰、王某。邓某冰,河南人,今年25岁,王某,湖北人,今年22岁,据王某交代,他和邓某冰原本是同事关系,俩人之前都在龙华大浪的一家工厂上班,因嫌工作太累且工资低,俩人都在上个月辞到了工作,之后游手好闲。没过多久,俩人身上的钱花得差不多了,后来在邓某冰的提议下,产生了进入高档小区偷窃的想法,俩人一拍即合。在他们寻找作案地点的时候,邓某冰发现王先生所住的小区,经常有豪车进出,由此断定,这个小区的住户一定比较有钱,但是小区的入口有保安把守,想从小区门口混进小区的可能性很小,之后邓某冰发现小区围墙不是很高,很容易从围墙上攀爬进去,于是就买来了老虎钳等作案工具,由王某负责放风,邓某冰准备用老虎钳把围墙上的钢丝剪短,然后进入小区。任他们没想到的是,没等邓某冰把钢丝剪短,就引起了报警,随后被值班保安抓住。

  据邓某冰交代,他不知道围墙上安装的钢丝也会报警,之前也没见过这个东西,以为只要把他剪短就可以爬进去。所以在警铃大作的时候,做贼心虚的王某当时就吓傻了,被随后赶到的保安人员抓住。派出所陈警官告诉记者,目前邓某冰、王某对企图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等待他们的将会是牢狱之灾。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