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四川成都首次缴电子眼罚单银行一站搞定

如果不是借朋友的银行卡顺便查了一下,市民汪先生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半个月内竟然在同一个路口就遭遇了两次电子眼罚单。让他郁闷的是,这既要扣分,又要罚款,还得抽出时间、冒着酷暑去交警分局接受处罚。不过,这种情形将得到彻底改变...
资讯频道文章B

  如果不是借朋友的银行卡顺便查了一下,市民汪先生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半个月内竟然在同一个路口就遭遇了两次电子眼罚单。让他郁闷的是,这既要扣分,又要罚款,还得抽出时间、冒着酷暑去交警分局接受处罚。不过,这种情形将得到彻底改变。

  昨日(5日),记者从中国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获悉,该行日前与成都交警联合开通了“交警业务一卡办理”业务。据了解,从现在开始,不论你是处理电子眼罚单,还是手写罚单,以及补换领行驶证、号牌、检验合格标志等,都可以直接在工行网点一站式自助办理或预约了。记者获悉,这也是川内首家与交警开通这项业务合作的商业银行。

  接受交通处罚原来比较麻烦

  汪先生已有超过5年的驾龄,平时开车都比较小心。不过,他仍然遇到过几次被电子眼抓拍、违规停放的情况。据介绍,每次收到交警寄来的罚单,他就很郁闷,“倒不是因为要被罚款和扣分,最主要的是处理起来比较耽误时间。”

  记者昨日获悉,按照成都交警的相关规定,车主在收到罚单后,需要本人持驾驶证、行驶证等有效证件到相应的交警分局接受处理。据了解,随着成都私家车数量的急剧增多,遭受处罚的人数也明显增加。“不仅要排队接受处理,还必须在交警分局里面至少学习半个小时的交通规则”,汪先生抱怨很耽误时间。

  缓解压力

  多家银行开通代收罚款

  车主集中在各交警分局接受违法处罚,客观上既占用了车主的工作和休息时间,也加大了各交警分局的业务办理量。为了缓解这一矛盾,方便广大市民,几年以来,银行一直通过柜面代收交通罚没款,但是随着银行业务越来越繁忙,网点柜面压力越来越大,客户等候时间较长,矛盾仍然突出。2010 年,成都交警率先与工商银行达成合作,允许车主在银行网点自助机具代缴交通罚款。接下来,农行、中行等主要商业银行也开通了这项代缴交通罚款的业务。

  昨日,记者获悉,银行网点代缴交通罚款虽然省去了到交警分局交款的麻烦,但还有一个最核心的问题始终没有得到解决,那就是 “扣分”。据了解,成都交警当初没有向各家银行开通这个功能,最主要的原因也是因为无法有效认定接受扣分处理的是否为违章者本人,导致违章者在违法后,还是需要去一趟交警分局。

  再进一步

  扣分也能在银行自助完成

  如何解决有效“扣分”,是成都交警和商业银行都在考虑的问题。记者昨日了解到,通过前期测试和试运行,成都交警与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营业部率先开通了“交警业务一卡办理”业务,它最大的优势就是成功破解了“扣分”难题,让缴“罚款”和“扣分”都能在工商银行网点一站式自助办理。

  工行四川省分行银行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日前与成都交警联合推出了一张“蜀通信用卡”,持卡人不仅能在工商银行网点自助办理电子眼罚单、手写罚单等交通违法行为,还能实现行驶证、号牌、检验合格标志的补换领。

  据了解,“蜀通信用卡”是一张集金融服务、交通管理功能于一体的银联贷记卡,它采用磁条加芯片的技术,成功植入了持卡人的驾照和车辆等个人信息,不仅能像其他工行信用卡一样透支刷卡消费,还增加了交警业务办理功能,“芯片中植入的个人数字信息,且对应唯一的数字证书,从而有效确保了被扣分的是违章者本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