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兴力维CTO向稳新:安防多业务需求 协同平台合力应对

2012年8月7-8日,由a&s《安全与自动化》举办的“2012第七届全球数字监控应用发展论坛”在广州保利世贸会议中心5号馆成功举行。深圳中兴力维技术有限公司(简称中兴力维)应邀作为白金级赞助商参与其中...
资讯频道文章B

  2012年8月7-8日,由a&s《安全与自动化》举办的“2012第七届全球数字监控应用发展论坛”在广州保利世贸会议中心5号馆成功举行。深圳中兴力维技术有限公司(简称中兴力维)应邀作为白金级赞助商参与其中。

  再议 “统一监控”

  早在2008年,中兴力维认识到监控系统与各行各业的关联性日趋紧密,监控统一、业务统一、标准统一、网络统一、安全统一、管理统一所形成的“六个统一”模式,必将成为安防业发展的主流趋势,于是率先确定了“统一监控”的产品理念。同年,中兴力维在“第三届全球数字监控论坛”中提出“统一监控知微知彰”论,引起了业内强烈关注。回顾中兴力维参加的这几届全球数字监控应用发展论坛,不难看出,“统一监控”一直是其主线。2009年,中兴力维续写“统一监控”篇章,深入浅出地阐释了“统一监控”的内涵。2011年,中兴力维传承“统一监控”,首倡“安防云”。2012年,众所期待的“统一监控”应用在此次论坛上又将有何新的实践分享?

  8月7日上午,中兴力维CTO向稳新先生在论坛上的主题演讲——“多媒体统一协同平台 统一监控之应用实践”解开了这一疑问。与安防同仁共同探讨了统一协同平台发展观点,从营销、技术、需求等维度思考发展趋势,发展难题及目前可实现的实践应用。


  向稳新先生做“多媒体统一协同平台 统一监控之应用实践”主题演讲

  多业务需求,如何应对?

  中国安防业已经进入行业应用市场细分的时代,以平安城市建设和智能交通建设为代表的定制化系统越来越大。分布广泛、特性各异的规模监控点的统一管理,不同区域、不同权限的分级架构,视频技术与报警、门禁、消防等安防子系统的融合共建……一系列技术难题需要逐一攻克。进一步深入思考,不同业务系统间的互联互通尚无标准接口,不同厂商的不同类型系统,尚未能真正实现全面联动等行业现状也需要面对。而对行业用户而言,视频监控资源,和其他信息资源一样,需要结合业务需求进行整合、联动和深度应用,从而对安防企业的综合能力提出挑战——多业务需求,当前如何应对?

  安防企业需要创新的理念和高技术的支撑。统一监控,则可以将所有有用的数据信息通过监控网络进行统一传输管理,使数据获得最大价值的应用。

  协同平台 独立资源融合统一

  向稳新先生以视频会议、视频监控、语音调度三类系统为例,介绍了如何让平台建设趋向统一,集多种资源于一身,走向业务融合。

  视频会议、视频监控、语音调度三类系统,各行各业需求广泛、大多数行业用户都不同程度地分别建设了三类系统。多数案例中,这三类系统没有统一规划,在建设、运行和维护等也各自独立。但着眼到安防系统业务应用需求上,三类系统又存在整合的必要性。比如,视频会议中,需要通过视频监控查看现场情况,需要通过调度系统对各类资源进行及时有效的调度。而在当前的技术层面又具备实现这种整合必要的可能性。比如,三类系统都存在多媒体信息的编码、传输、交换和分发等方面的处理。在媒体编解码、信令互通方面加以合理界定,三类系统技术上完全可以实现互联互通。

  将三套独立系统融合为一套完整的综合安防业务系统,将可视监控预警、即时沟通、同步调度协同统一,不仅满足日常业务的看得到,看得全,同时满足应急业务的看得准,调度快;不仅满足多业务定制化需求,同时最大程度节省用户投资。

  这三类多媒体业务在安防系统中的应用,只是针对特定需求的出发点,而对于更多的统一平台建设,需要所有安防企业不断实现理念的创新和技术的突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