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浅析智能交通领域面临的问题与发展战略

把物联网用在交通当中,把所有的汽车都变成可以识别可以管理的实体,是否就可以解决我们的交通问题了呢?其实我们当前的交通,是一个需求和供给的矛盾在这样一个矛盾过程当中,如何去破解它,是我们今天大家面对的共同问题是否把所有的车辆都放在一个系统当中...
资讯频道文章B

  把物联网用在交通当中,把所有的汽车都变成可以识别可以管理的实体,是否就可以解决我们的交通问题了呢?其实我们当前的交通,是一个需求和供给的矛盾在这样一个矛盾过程当中,如何去破解它,是我们今天大家面对的共同问题是否把所有的车辆都放在一个系统当中,是否可控的,我们的交通问题就解决了呢?我们设想一个阶段的情况,在我们每天下班的时候,如果说我们的道路上道路资源已经没有了,我们如何调节呢?我们有调节的空间和余地吗?今天北京市的交通就面临这样的情况我们今天的交通是现有已有资源的情况下,对各个方向需要进行交通服务的人,在时间和空间上进行相应的分配,所以就有堵车在现有资源的条件下,怎么更有效地提高基础设施的使用效率,更有效地提高我们车辆的利用效率,给老百姓提供更好的更方便出行环境,这是智能交通要做的事情智能交通在历史上,如果按照年第一次世界大会来说,已经走过了将近年现在智能交通已经在全世界各地有了长足的发展,在不停车收费系统当中,现在最好最大的不停车系统在日本,已经有了万的用户,而日本的车辆有千万到千万,这很大程度上解决了日本的收费系统。

  日本的导航系统有动态导航信息系统超过三千万用户,这也是世界上有动态导航独一无二的大系统日本的商业模式比较有特色,而且与它相关的各个行业都得益,老百姓得益,产业界得益对于智能交通下一步的发展,我们交通运输部正在部署新一代的智能发展战略。

  发展战略有几个方面:

  第一,发展方向和路径的转变,前十年围绕小汽车做了很多的工作我们要以管理领域服务为主,以小汽车服务为主,效率优先,借鉴国外经验,进行技术跟踪,发展由技术引领为主未来十年,我们为出行者服务为主,为公共交通服务为主,效能安全生态并重,自主发展交通运输部对下一阶段的安排做了总的安排下一阶段我们新一代的智能交通系统有这么几个特点:

  (1)新一代信息技术作为支撑

  (2)信息采集到更高的阶段

  (3)更符合人的应用需求

  与前一段发展比较,我们的技术要做很大的改变在技术攻关上,交通数据实时获取,车路信息交互技术,交通数据处理技术,智能交通节能减排技术,这都是从交通的角度来讲的在集成应用上,公共交通服务和城市交通协调管理,交通运行角度与应急处置,出行便利化和信息服务,以及货物运输组织与优化支持战略新兴产业,我们营造产业发展的环境,推动重点领域产业的发展、当然还要考虑智能交通标准化。

  第二,智能交通中大量利用了传感器通信技术这个领域里,在发达国家已经接近于实用化日本从本国实际情况出发制定标准从年开始到年欧美日三家建立了战略三角关系,他们在通信领域分别签订了协议,并已经建立了车路合作的联盟这是去年刚刚成立的联盟,把汽车厂商也加入进去了对于我们国家,应该如何布局?

  (1)按照智能交通领域体系化的安排我们的工作

  (2)交通运输部要和工信部紧密的合作,为我国的国家的知识产权提供空间而且交通运输部要重点抓好路网信息资源我们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做了不少工作

  我们建立了可实现全国感知及云存储和云计算的路网开展了交通领域物联网标准化的研究,我们特别重视跟其他行业的合作,我们在物联网总体组统一领导下,在标准委发改委统一安排下进行工作,希望各个行业走到一起,共同为我们国家的物联网提供很好开发应用环境。

  我们已经制定了交通领域应用的标准体系框架,为我们未来的发展打下良好标准基础。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