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无线监控数字化路灯管理打造“节能”旅顺

“以往通过光控、时控两种方式,路灯可以自动开关,但哪盏灯、哪一段线路坏了甚至被盗,我们只能通过群众举报或工作巡查才能发现。而现在如果哪盏路灯出了问题,短信立刻就通知到我们工作人员的手机上,路灯也能和人‘交流对话’了
资讯频道文章B

  “以往通过光控、时控两种方式,路灯可以自动开关,但哪盏灯、哪一段线路坏了甚至被盗,我们只能通过群众举报或工作巡查才能发现。而现在如果哪盏路灯出了问题,短信立刻就通知到我们工作人员的手机上,路灯也能和人‘交流对话'了。”昨日(12日)记者获悉,旅顺口区在全市首开先河,将道路照明系统的节能控制和自动化管理相结合,区内主干线的3000盏路灯全部更换为集节能、无线监控于一身的新型钠灯,打造城市路灯无线监控高智能数字化管理新模式。

  以往在旅顺城乡接合部,由于夜晚行人、车辆较少,经常发生电缆被盗现象。近两年来,旅顺口区马北线郭家沟至大刘家村路段,路灯电缆多次被盗,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00多万元,致使路灯无法正常使用,人为地造成了城市“摸黑路”。此外,目前国内大部分城市路灯都采用时控器分散控制模式,存在统一性差、开关灯时间不合理、浪费电能、定时器故障率高、维护工作量大等问题。

  由于路灯人工巡检、简单开关控制方式已与城市发展“脱轨”,为此,旅顺口区与中国移动公司旅顺分公司和北京中科富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合作,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对全区市政路灯进行无线监控节能系统改造,工程竣工后年可节省电费200万元,还会增强路灯防盗设施的监控管理。这样一来,将把全区道路照明系统推向智能化、节能化、环保化、系统化和自动化,使城市路灯形成统一的智能化管理系统。该系统具有遥控、遥测、遥信、报警等功能,发生异常情况,系统会将故障路段的编号等信息传递到接警中心,提醒及时赶到现场处理。

  目前这套系统正在调试,运行后,旅顺城区6000盏路灯将实现无人值守、电脑监控、自动报警。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