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现代监狱安防系统的特点

监狱是国家司法机关的重要组成部分,担负着执行法纪、教育改造的重要使命。监狱安防管理系统的工作内容繁杂、责任重大,主要包括防止犯人越狱脱逃、打架斗殴、自伤自残、骚乱、暴乱、哄闹监狱、胁持伤害管教干部和工作人员、信息泄漏、外人非法进入...
资讯频道文章B

  监狱是国家司法机关的重要组成部分,担负着执行法纪、教育改造的重要使命。监狱安防管理系统的工作内容繁杂、责任重大,主要包括防止犯人越狱脱逃、打架斗殴、自伤自残、骚乱、暴乱、哄闹监狱、胁持伤害管教干部和工作人员、信息泄漏、外人非法进入、违禁物品持有和带入带出以及发生这些事件之后的处理、历史资料的保存备案等。

  系统总体特点

  · 一体化:系统采用一体化的管理平台,将监控、门禁、报警等功能模块实现了“嵌入式集成”,由统一的管理平台软件来管理,同时实现各个功能模块之间的联动;

  · 集成化:系统除了将监控、门禁、报警、巡更等统一管理实现联动功能之外,还为监舍对讲等系统提供接口,实现和对讲的联动;

  · 数字化:系统中的所有主控设备全部采用数字化管理设备,实现对整个系统中各个功能模块的数字化管理;

  · 网络化:本系统支持从前端监区值班室到监狱指挥中心,再到省局指挥中心的多级网络结构,使所有信息的传输畅通无阻。

  基本功能需求

  实现对各类监管数据、音视频信息、各子系统运行状态信息的实时查询、循环查询、统计查询等日常管理功能。

  既具备各个子系统的分界面,又具备关键信息、统计信息的综合界面,满足管理者迅速掌握监狱运行状况的需求。实现监控系统、紧急报警系统、门禁及巡更系统、周界防范系统等安防子系统的数据接入及综合管理。

  实现各系统各种警情的统一接收和处置,实现安防各系统之间的联动。提供报警事件的响应处置预案;并实现事件核查、判断、立案、指挥处置、跟踪、复核、关闭全过程联动处理。

  预留与狱政管理系统、生活卫生管理系统、教育管理系统的接口。可对整个监狱内的各个子系统进行集中管理、分散控制。各子系统应向总集成平台提供开放数据接口,资源实现共享。各子系统既可以独立使用,又可互相关联,任何一个子系统出现问题时,不影响到其他系统运行。

  集成与联动将主要是基于数据层(逻辑层)的联动,系统的联动模式可以根据监狱工作流程的改变而灵活改变,不需要系统物理结构线路的变化。满足和上级部门信息交互的接口需要,同时具备高可靠的安全保护措施。平台要具有高度开放式结构,适应系统的不断扩容需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