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经济下滑但地方政府智能交通投资需求未减

今年上半年由于受到宏观经济的影响,智能交通市场总投资增速有所下滑,但仍然接近20%的增长。主要原因可能在于:智能交通建设属于民生工程范畴,政策扶持力度较大...
资讯频道文章B

  政策保障,交通运输投资增速回升

  (1)城市交通管理日益繁重,二三线智能交通投资需求凸显。2011年部分城市交通投资加速,二三线城市需求凸显。比如新疆、合肥、兰州、中山、沈阳、大连、南宁、贵阳等城市在2011年之前都不是重点投资城市,但2011年投资快速涌现。

  (2)政策规划推动,发展战略保障。即将公布的《交通运输行业智能交通发展战略(2012~2020年)》有望进一步推升行业景气度。

  (3)拉动经济增长,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回升。根据统计局今年1-6月固定资产投资数据,在稳增长的背景下,道路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在6月有所恢复。该项数据意味着,地方政府将重新启动对交通业的投资,智能交通投资或将因此而受益。

  经济下滑背景下,地方政府智能交通投资需求未减

  今年上半年由于受到宏观经济的影响,智能交通市场总投资增速有所下滑,但仍然接近20%的增长。主要原因可能在于:

  (1)智能交通建设属于民生工程范畴,政策扶持力度较大;

  (2)投资规模较之其他行业来说相对较小,主要是基于现有城市交通的系统建设、更新;

  (3)就单个城市而言存在投资高峰、低谷,但全国平均来看投资增速较为稳定,行业仍处于快速发展初期;

  (4)行业的快速发展吸引了大量非传统智能交通企业进入,BT等投融资方式提升了行业发展速度。

  项目金额增大,BT成为重要投融资模式

  (1)千万级项目数量和金额均快速增加,反映出市场需求加速。2012年Q2千万级项目合计市场规模13.2亿,环比增加22.2%,同比增加13.8%。千万级项目占Q2季度总市场规模的46%。

  (2)BT成为重要的投融资方式,提升行业发展速度。BT方式的采纳对参与公司的资金能力提出更高要求。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