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电信巨头发力智能交通 倾力车联网市场

  车联网已成为汽车行业发展的趋势,同时也是国家“十二五”规划重点。车联网应用,可有效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减小车辆安全隐患、优化车主行驶路线、丰富车辆售后服务内容。在三大电信运营商的努力下,通信网络、互联网络得到全国范围内的普及,各项技术得到很大的提升。
资讯频道文章B

  车联网已成为汽车行业发展的趋势,同时也是国家“十二五”规划重点。车联网应用,可有效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减小车辆安全隐患、优化车主行驶路线、丰富车辆售后服务内容。在三大电信运营商的努力下,通信网络、互联网络得到全国范围内的普及,各项技术得到很大的提升。

  三年前,在车联网进入中国后,智能交通的建设步伐更加迅速。其中的原因除了国家大力财政支持之外,国内车联网是一个新兴行业,很多人都说不清其潜在的商机究竟有多么巨大,未开发的市场中可以创造多少的机遇,让企业“一战成名”,或者说中国的另一个苹果帝国可能在这个行业中凭空出世。无论怎样,国内车联网行业是“潜力股”、是“优质股”,就等着开发和利用。

  另外,因为路面上行驶的汽车量过多,路面堵塞现象成为“家常便饭”,尾气的排放、空气的污染,环境指数的低下造成的各种疾病,上述的等等原因,社会中建设智能交通、绿化交通的呼声也就不断增强,智能交通系统也紧凑地启动。

  车联网在近几年的发展是有目共睹的气象网,车主由开始对车联网迷茫,否决,到将信将疑,现在车主对车联网中的服务和产品已经有一定的信心,认为其产品能提高行车安全和方便驾驶,智能交通的前景也越来越被行业各界以及广大的车主看好。

  从市场发展趋势来看,移动互联网会继续保持高速发展的增长态势,在未来的几个季度,移动互联网仍旧是整个互联网经济中增长最快的领域之一。国内车联网行业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而加速前进,企业可以结合移动互联网,多方面开发车联网,为车主提供更多更齐全的移动应用服务。

  宝信软件完成电动车监控平台开发

  日前,由宝信软件承接的上汽新能源车联网项目——电动车监控平台顺利开发完成,并通过了业主方4大类57项功能的严格验收,这也是宝信软件车联网技术在上汽新能源车领域的首次应用。

  上汽新能源车辆监控平台是以宝信iPlat企业信息平台、iHyperDB企业高性能实时数据库、一体化监控指挥平台等产品为基础的一体化监控管理平台,具有稳定、可靠、高效、友好等特点。该平台的开发成功,可满足上汽集团对即将上市的新能源车信息采集、实时监控、历史回放、数据分析、信息管理等各方面的需求。在项目开发中,宝信软件经过细致的用户需求调研及分析,抽调骨干技术人员,对平台开发中的系统功能设置,数据库整合等难点进行了持续攻关,经过11个月的不懈努力,顺利完成了平台的开发任务,受到业主方的高度评价。

  联通全力助推智能车联网

  从联通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已同东风、一汽、宝马、上汽等多家公司开展合作,推广类似的智能车联网系统,并计划用5-8年的时间,将这种智能平台覆盖3000万辆汽车用户。

  据悉,联通公司这一行动,旨在发展智能车联网。智能车联网系统是指车与车、车与路、车与人、车与传感设备等交互,实现车辆与公众网络通信的动态移动通信系统。中国联通湖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装有智能平台的汽车产品,都像手机一样有一个专属号码,而其大部分信息传输和通话是依靠3G网络实现。

  目前,中国联通已和多个汽车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在汽车出厂时就配备相关智能设备。神龙公司旗下东风标致508部分车型,在工厂内就已经预装了人机互动系统。目前联通已经逐步推出了智能汽车专属号段和全国统一资费体系。

 

  中国移动携手吉利开展车联网服务

 

  今年6月,中国移动与吉利控股集团在重庆市举行了车联网业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前期双方将在吉利帝豪等在售车型上打造合作开发的车联网服务系统。

 

  车联网服务系统类似于通用的安吉星,将为车辆、驾驶者和乘坐者提供快捷有效的地图服务、定位服务、导航服务、辅助驾驶服务、路况服务、维修服务、紧急救助服务、通信服务和行车娱乐服务。

 

  与外资自建平台和团队不同,此次吉利挺进车联网的合作伙伴,多数是在相关行业领域有雄厚实力和客户资源的企业,包括中国移动、灵图、华为等企业快递之家。据悉,该项目的研发团队,目前由中国移动物联网基地、中国移动通信研究院与吉利汽车及车联网业务平台建设方灵图软件等联合组成,团队成员均在物联网及车联网领域有着多年的研究经验。因此,“吉利的车联网项目是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吉利高层人士表示。

 

  中国移动副总裁沙跃家表示,车联网的发展将给普通民众的日常生活带来深远影响。全球一些主要汽车厂商在车联网领域已有较多实践,配置车联网技术的车型越来越多。

 

  面对国内巨大的市场规模,国外车厂纷纷将其车联网应用技术导入中国。反观自主汽车品牌,在车联网领域还处于起步阶段。沙跃家表示,中国移动希望通过与吉利控股集团在车联网领域的充分合作,共同打造民族汽车产业的车联网创新应用,树立行业标杆。

 

  目前该项目的研发团队,由中国移动物联网基地、中国移动通信研究院与吉利汽车及车联网业务平台建设方灵图软件等多方联合组成。中国移动将在重庆物联网基地打造车联网业务平台,整合客服中心、信息咨询、物联网专用号段等多方资源,通过中国移动的无线网络,提供一键导航、实时交通信息、安全驾驶、道路救援等便捷的车联网服务。

 

  中国车联网市场前景展望

 

  在互联网之后,下一个大的机会出现了,汽车厂商、电信运营商、软件厂商还是互联网厂商,从智能交通提出起购物,国内很多个省市都纷纷开展智能交通系统相关的项目。以上海为例,2010年,依托交通综合信息平台为世博会提供了多重方式的交通信息服务和决策支持,为世博交通保障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根据我国目前汽车产业的发展速度,预计2020年汽车保有量将超过2亿辆。庞大的汽车市场为中国的车联网服务的增长提供了强有力的基础。中国车联网正面临着全产业的爆发性发展机会。

 

  车联网已被国家列入重大专项,成为了“十二五”期间的重点项目,将获百亿元支持。扶持资金将集中在汽车电子、信息通信及软件解决方案上。而随着新能源汽车列入国家加快培育和发展的七大战略性新型产业,预计车联网行业的增长潜力还将得到进一步释放。

  据有关部门预计,未来5年车联网产业的产值有望超过1000亿元。

 

  中国有望发展成为全球车载信息服务最大市场。虽然车联网应用的市场前景可观,但是我国的车联网应用仍然停留在导航和信息服务阶段。

 

  未来,汽车将更加智能化,人们会用最简单的方式导购,来解决出行的一系列问题。智能汽车除了自身高智能化外,网络和"云"技术的支持也将是其重要的组成部分。当前,国内部分厂家已经开始推出相关的车联网服务。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现在通信科技的更新换代速度十分惊人,当前,汽车中的车载信息系统也面临着巨大变革。部分著名汽车厂商也意识到,下一个能为改善交通安全带来重要推动力的就是车载智能信息系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