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北京交管采用电视监控探头抓违章停车

目前,电视监控系统已在北京市重点区域及长安街、平安大街、环路等重点道路开始抓拍违法停车等行为。电视监控抓拍后不另行贴处罚告知单,市民怎么知道自己被拍了?交管部门建议市民,登录市交管局网站定制违法短信提示...
资讯频道文章B

  交管部门用电视监控探头记录违法停车行为,要求记录5秒以上,且还须经过民警再次审核确认。这是上午记者从交管部门获悉的。

 

  目前,电视监控系统已在北京市重点区域及长安街、平安大街、环路等重点道路开始抓拍违法停车等行为。

 

  电视监控抓拍后不另行贴处罚告知单,市民怎么知道自己被拍了?

 

  交管部门建议市民,登录市交管局网站定制违法短信提示,目前这项服务免费。

 

  手段升级从协管员贴条到路况探头记录

 

  “我找不到路就停着犹豫了一下,没打算长停,就那一小会儿也算啊。”交通队执法站民警为司机处理违章时,时常听到这样的话。

 

  “这附近没见着协管员,周边的车也没被贴条的,把车停这儿应该没事。”自去年本市实行交通协管员对违法停车车辆粘贴处罚告知单以来,众多司机对戴红帽穿黄背心的交通协管员唯恐避之不及。

 

  但只要发现周边没有协管员,旁边的车也没有被贴条的,司机就开始肆无忌惮停车,甚至还会将车停到机动车道上。

 

  现在,随着非现场执法力度的加大,交管部门对违法停车的监控不仅依靠人眼路面巡查,电子眼也开始施展“威力”。

 

  如原本只是用来监控路况的电视监控探头,也开始对违法停车、违反禁令标志和指示标线等多种违法行为进行记录。一些有违法行为的车辆虽然没有被贴条,也已经被“记录在案”。

 

  交管揭秘记录违章超5秒民警须再审核

 

  动态监控如何记录静态违章停车呢?据介绍,交管部门每天都有专人通过辖区各个探头对路面进行巡检,且记录违章的全过程要在5秒钟以上,避免记录信息不全。

 

  “看,这几辆车停在了主辅路间的导流带上,我们先观察一会儿,确定司机是在此泊车再开始截取画面记录。”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丰台交通支队指挥中心,民警告诉记者如何利用电视监控探头这个“千里眼”记录车辆违章行为。

 

  17点9分,探头巡检到丰台东路新时特商场门前,主辅路导流带竟停了8辆车。民警先截录了一段全景视频,把车辆所在大环境都记录了下来,接着将镜头拉近,又记录了一张有车辆清晰号牌的近景图。全过程仅10秒钟。

 

  据介绍,两张画面的记录间隔不会超过15秒钟,以免违章行为与违章车辆不一致。违章行为记录上传到信息库后,24小时内还将由民警再次审核确认。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