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兰星电子围栏守卫校园安全

目前,无论是普通高校还是中小学校,校园安防现状都不容乐观,基本上处在一个以人防和机防为主的状况中,技防仍然处在起步阶段。学校不断在人防和机防方面增加投入,如增加学校保安人员,由学生组织校卫队,加高围墙,在学生宿舍的窗户上安装钢筋护栏等...
资讯频道文章B

  目前,无论是普通高校还是中小学校,校园安防现状都不容乐观,基本上处在一个以人防和机防为主的状况中,技防仍然处在起步阶段。学校不断在人防和机防方面增加投入,如增加学校保安人员,由学生组织校卫队,加高围墙,在学生宿舍的窗户上安装钢筋护栏等。 这些措施产生了一定的效果,但也存在一些弊端,如校卫队会带来持续的支出,宿舍安装钢筋护栏不符合消防要求。


  校园安防主要由两部分区域组成:一是教学办公区,一是学生学习和生活的区域。目前,大部分的中小学学校都实行封闭式管理,但中小学学生的自控力相对较差,自我保护能力也较弱。所以,从环境来分析,校园安防具有监控点多、监控面积大的特点。

  近年来,发生在校园的一系列惨案,至今都让我们心有余悸,

  2010年3月,南平市延平区实验小学发生一起凶杀案,造成9人死亡4人受伤;

  2010年4月,广东省湛江市雷城第一小学发生凶杀案,一名男子冲进校园看上18名学生和1名教师;

  2010年4月29日,江苏泰兴镇中心幼儿园,一名男子持刀冲入校园,砍伤31人,其中包括28名幼儿,2名教师,1名保安;

  山东潍坊一男子手持凶器,闯入尚庄小学打伤5名学前班学生;

  2010年5月12日上午8点多,48岁的陕西省南郑县圣水镇林场村村民吴焕明持菜刀闯入该村幼儿园,致使7名儿童和2名成年人死亡,另有11名学生受伤,其中2名儿童伤势严重等等。

  学生是祖国的花朵、社会的未来,任何发生在学生身上的悲剧都应该为整个社会敲响警钟。近日,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在部署开学后校园安全问题时指出,争取在2013年达到每所中小学、幼儿园配备1-2名保卫人员的目标。对此,多数网友认为,教育部此举,虽然对校园安防方面能起到一定的作用,但实施起来会比较困难,一、全国校园数目庞大,按每所学校配备1-2名保安的保准,人员成本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二、人非草木,需要吃喝拉撒睡,无法做到24小时安全保障;三、校园周界范围大,安防监控点多,仅靠人防很难做到万无一失。

  学校配备保安,不妨安装电子围栏。

  电子围栏是目前最先进的周界防盗报警系统,是一种主动入侵防越围栏,对入侵企图做出反击,击退入侵者,延迟入侵时间,并且不威胁人的性命,并把入侵信号 发送到安全部门监控设备上,以保证管理人员能及时了解报警区域的情况,快速的作出处理。

  学校安装电子围栏的必要性:

  1 学校人流量大,安防人员不易管理。

  2学校周界大,房屋多, 偷盗者很容易藏匿。

  3 学生调皮胡闹,翻墙旷课时有发生。

  4周界监控设备造价高昂,不易大范围使用,且不属于主动防御。

  学校安装电子围栏的优势:

  电子围栏具有威慑功能:高压电网和警示标志给入侵者以极大的心里威慑作用,阻止其实施犯罪行为;

  电子围栏的主动防护性强:当不法分子入侵时,将受到有效的电子击打,停止其不法行为;

  电子围栏能防范严密无死角:前端围栏的安装不受周界长短、大小、地形的影响,轻松安装,没有死角。同时,也可以落地安装,全面防护,消除盲点;

  电子围栏的误报率低能全天候工作:智能的报警延迟功能可以大大的降低误报。小动物、树枝以及恶劣天气下,依然可以正常工作,误报率低,大大减少无谓的巡逻人员出警次数;

  电子围栏能与安防、IT系统联网:通过RS485线可以轻松的实现与其他安防产品的联动,也可以快捷的联网,大大提高安防系统的安全性和智能性;

  电子围栏可以远程操作:可以通过键盘、软件以及局域网来控制主机,方便快捷。

  兰星电子围栏在学校的部分成功案例:

  东莞东华高级中学

  河北任丘市第一中学

  湖南湘中青少年特训学校

  重庆市广益中学

  湖南娄底商务职业学校

  贵阳市儿童福利院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