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物联网建造智能家居的无限想象

随着全面感知技术、信息传递技术以及智能分析及处理技术的不断发展,物联网体现在智慧城市、智慧产业、智慧生活等多种应用,从生产到生活,覆盖各行业。很多应用已经在我们的实际生活当中出现...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全面感知技术、信息传递技术以及智能分析及处理技术的不断发展,物联网体现在智慧城市、智慧产业、智慧生活等多种应用,从生产到生活,覆盖各行业。很多应用已经在我们的实际生活当中出现,并且发挥着巨大作用。而智能家居在我国的发展,虽然只是近几年的事,但亦是朝阳产业。借此佳机,携智能家居之手,物联网将迎来新潮应用。

  物联网注入智能家居无限商机

  智能家居是物联网应用领域的重头戏。近两年,国家大力发展物联网技术,相关的应用行业也得到快速发展。物联网“十二五”规划中锁定十大物联网应用重点领域,分别是智能电网、智能交通、智能物流、智能家居、环境与安全检测、工业与自动化控制等。在国家利好政策的引导下,越来越多的家电企业、IT企业、安防企业转型进入智能家居行业中,推出了很多带有物联网技术特点的智能家居产品。智能家居是物联网应用领域的亮点之一。与此同时,智慧城市的建设也为智能家居的快速发展注入了新鲜活力。物联网大潮下的智能家居行业在中国乃至全世界都有广阔的前景,是一个朝阳的行业,就目前的发展趋势分析,预计在今后的几年内全世界将有近亿的家庭构建智能、舒适、高效的家居生活。建设部计划2011年60%以上的新房都具有一定的“智能型家居”功能,因此,智能家居正在成为一个大的产业,它蕴含着巨大的市场潜力。

 

  物联网建造智能家居完美生活

 

  智能家居面对的阻力

 

  针对物联网给我国智能家居带来潜在的巨大市场商机,但我们也需要清楚认知,智能家居存在诸多发展中的瓶颈,如何来解决?本文主要在产品定位方面提供一种思路。

 

  1、智能家居客户认知成瓶颈,高端用户占主力

 

  智能家居难以被广大终端用户所认知和接受,成为了市场大规模发展的瓶颈所在,但在客户认知度参差不齐的情况下,装饰装修公司和地产商均认为智能家居有卖点,因此开发针对装修公司和地产商的智能家居是机遇之一。

 

  2、传统消费习惯的改变仍需时间

 

  在快节奏的生活状态下,传统的消费习惯依旧影响着大家的思维。消费者可能会考虑花几千元买一个水笼头,也不考虑“怎么样用上智能家居?”因为,大家都明白花几千元买一个水笼头体现的是一种生活品味,而装上智能家居更多的人可能会认为你是一个数码爱好者,这就需要智能家居的建设者给予更多的信息推广服务,手机智能家居报等形式就是很好的服务方式。

 

  智能家居技术上需要投入大量研发资金,一些中小企业没有能力持续创新,更难形成规模生产,造成产品价格居高不下。业内人士表示,智能化家居在物联网趋势下的确蕴涵了无限商机,但是要真正挖掘如此大的市场,厂商们需要研究消费者的深层需求,并针对目前产业发展的现状,为他们的产品做好新的定位。

 

  此外,目前跨产业的合作困难是我们不得不提及的一个问题。智能家居行业的发展,不仅仅只是安防行业的发展,它的发展同时离不开家电、IT和系统集成商的密切合作,只有这样才可以整合各自特有的优势,尽快打出一片新天地,这在某种程度上阻碍了智能家居发展的步伐。面对无限可能的智能家居市场,企业之间应当实现跨产业合作,从真正意义上整合彼此间的优势,尽快做大做强,可以说,谁能从根本上实现跨产业合作,谁就盘踞了市场。

 

  物联网智能家居应用

 

  智能家居首先是智能化产品。众所周知,智能视频分析技术综合了多学科的研究成果。主要包括图像处理、跟踪技术、模式识别、软件工程,数字信号处理(DSP)等领域。目前有可能与物联网应用的智能家居产品主要是家用型智能通家居产品。家用型智能家居能在物联网时代为客户打造的多网融合智能化解决方案,其特点实现通过有线和无线网络相结合的方式,实现了电信网、广电网、互联网、电力网的“多网融合”,将“家庭小网”联向“社区中网”,并最终与“世界大网”网网互联、互联互通。消费者生活中的楼宇对讲、安防功能、视频监控功能,以及家庭内的灯光、窗帘控制和家电控制等,乃至家庭能源管理、社区信息查询和社区服务等等,都最终融合汇总到一起,形成一个有机的整体解决方案。家中的电视屏、电脑 屏、智能终端屏以及3G手机等任何一块屏都是家庭的信息中心和管理中心。U-home的智能终端作为家庭的管理中心,不仅可以管理家中各类家电,还可以打电话、可视对讲、视频监控、进行外出布防、看天气预报、查询各类社区资讯等,真正实现了电视、手机、电脑以及小区对讲屏等多个终端的“N屏合一”,让消费者在生活中切实享受到“多网融合”的便利与舒适。深圳辉锐天眼科技有限公司的智能视频技术采用模块化功能设计,今年针对别墅用户设计生产出“墅安居”系列智能监控产品,它以高效的智能分析、多样化的安防设备接入、丰富的应用模式、强大的可扩展性等特点,进入了家居安防行业,是智能家居安防行业的标志性、独创性的产品。[nextpage]

 

  “墅安居”产品从技术功能上应用在智能家居行业,体现为:

 

  防范一:别墅院内设防

 

  人员逗留、入侵报警

 

  当院内出现不法人员时,系统启用人员入侵、逗留分析报警,当有人员在禁止区域超过预设时间时系统报警并将报警信息以短/彩信方式发给别墅业主或物业保安。

 

  防范二:围栏、围墙区域设防

 

  1、室外声音警告

 

  声音警告在别墅的应用中起到阻吓作用,当闯入者进入别墅外围警戒区域时,系统启动室外的喇叭或楼道内的背景音乐系统,警告闯入者,有效保护业主及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2、围栏外徘徊、驻留检测报警

 

  当围栏外有行人在区域内徘徊不定且驻留时间超过预设时间时,系统发出报警。并将报警信息以短/彩信方式发给别墅业主或物业保安。

 

  3、翻越围墙报警

 

  当监控视频中出现人员翻越围墙意图进行不法行为时,系统及时检测报警,并将报警信息以短/彩信方式发给别墅业主或物业保安。

 

  防范三:出入摘要

 

  当别墅门打开或关闭时“墅安居”启动摄像机对门禁区域进行图像拍照并储存,系统提供对出入该门在设定时段内的所有出入人员的视频摘要信息。

 

  防范四:室内贵重物品区设防

 

  物品偷窃报警

 

  在别墅指定位置安装摄像机,在设定区域内对需要保护的物品进行监控,当受保护的物品被偷窃,系统启动报警并将报警信息以短/彩信方式发给别墅业主或物业保安。

 

  防范五:天眼服务,服务到家

  1、天眼服务

 

  针对别墅和值班办公室等无专人值守情况,天眼服务中心为用户提供远程报警、报警事件处置、监控报警设备管理等托管服务,实现24小时无间断监控。

 

  2、远程服务

 

  通过互联网,用户在异地可以通过电脑或手机远程查看家中监控画面、查询报警处理过程及修改报警设置等。

 

  3、手机服务

 

  用户可以通过3G手机远程登录查看报警视频等信息、便捷设置报警操作及接收短/彩信报警信息等,此外用户还可以通过绑定的手机号码拨打电话撤防或托管服务。

 

  结束语

 

  智能化家居蕴涵了无限商机,但是要真正挖掘如此大的市场,厂商们需要针对目前产业发展的现状,特别是在物联网这个高端应用之下,研究消费者的深层需求,致力于智能家居产品的与其他各行各业产品的应用接轨。只有更加贴近实用、易用和人性化的智能家居概念产品,才能真正提高人们的生活品质,才能真正体现智能家居的价值,这也是现代科技价值的核心所在。深圳辉锐天眼科技有限公司坚定不移的持续开拓创新,并坚信,智能家居行业会迎来新的阳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