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是什么阻碍了智能家居市场发展之路

目前,市场上智能家居的厂商主要分为三类:第一类是以传统的楼宇对讲厂商为主,如冠林、安居宝、视得安等,这类厂商主要是提供一个智能化的综合控制平台,在平台上整合了安防报警、家电控制等众多子系统;第二类...
资讯频道文章B

  对于智能家居厂商而言,在开拓市场、推广产品的过程中,面临的阻碍因素有很多,具体包括产品造价、系统功能、标准协议以及售后服务等方面。

  目前,市场上智能家居的厂商主要分为三类:第一类是以传统的楼宇对讲厂商为主,如冠林、安居宝、视得安等,这类厂商主要是提供一个智能化的综合控制平台,在平台上整合了安防报警、家电控制等众多子系统;第二类是以传统的家电厂商为主,如海尔、TCL、美的等,这类厂商主要提供信息化、网络化的家电为主;此外,第三类是专注于灯光控制、窗帘控制等模块和接口的厂商,如索博、波创、瑞朗、奇胜等,这类厂商主要是配合前两类厂商,提供各类智能开关和接口模块。

  1、产品造价方面:目前各类智能家居产品价格不菲,往往一整套配置下来少则几千,多则上万,但实际上与业主家装时动辄几万、几十万的投入相比,这类智能家居产品所占的比例微乎其微,这需要加强对终端用户的消费观念引导,对厂商而言,进一步降低产品的成本是关键所在。

  2、系统功能方面:系统操作复杂操作,缺乏人性化,产品稳定性低等问题,都影响着智能家居市场的发展。解决这些问题,需要厂商加大研发力度,提高产品技术水平,解决成本、性能和操作等问题,用性能稳定可靠的产品赢得市场,相信一旦成本和技术等门槛消除,整个智能家居市场将会出现非常庞大的市场需求。

  3、标准协议方面:目前各厂商按照不同的接口标准与协议生产设备,造成不同设备之间的互联互通困难。整个智能家居功能虽然强大,但各系统之间没有一个标准的、统一的通讯协议,各厂商各自独立运作,缺乏协调性。随着今年《家用及建筑物用电子系统通用技术要求》的颁布,虽然没有强制性,但是作为智能家居行业标准统一方面的探索尝试,将推动行业向规范、统一的方向发展。

  4、售后服务方面:对厂商和用户而言,产品的售后服务也是很重要的因素,由于规模所限,目前相关的智能家居配套厂商还未形成系统的维护体系,一旦厂商所售出的产品出现问题,售后维护能否及时是个很大的问题。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