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分析应用水利安防

智能视频分析也是从其他领域平移到水利行业的。据高新兴陈刚介绍,智能分析技术在水利安防的应用相对比较集中,主要是代替人眼观察,帮助用户完成环境扫描、自动报警,比如检测...
资讯频道文章B

  智能视频分析也是从其他领域平移到水利行业的。据高新兴陈刚介绍,智能分析技术在水利安防的应用相对比较集中,主要是代替人眼观察,帮助用户完成环境扫描、自动报警,比如检测到水面漂浮物、水位超限、闸门未关、人员非法闯入等等。由于环境的差异,智能分析技术在水利安防应用中实现较高准确率的难度要大,一方面是当观察的场景范围较大时(检测水面漂浮物),要准确提取目标较难,二是因为气象环境和场景中的各种物体带来的干扰因素很多,往往造成不是误报就是漏报,所以智能分析技术在水利行业应用仍有待挖掘。

  英格索兰安防技术研究院工业垂直市场研究员赵佑立则表示,在水利行业的智能分析应用多表现为监控与报警的联动。现有的视频监控系统中,对突发事件和关注点主要依赖人工检查和分析,容易出现漏判和误判,同时随着视频监控系统的发展,系统规模越来越大,视频系统存储和包含的数据量往往以TB作为单位,形成了真正的海量数据,使水利部门工作人员的分析和处理工作量大大增加,从而影响了系统的应用效率。现有软件系统中和水利数据库的联动报警已经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用户的工作效率,对智能化做了初步的尝试,下阶段将在软件平台中加入智能分析技术,为用户提供一种可自动进行特征识别的软件系统,包括标尺刻度分析、闸门开启状态分析、禁止游泳区域警戒线分析等软件算法,提高用户工作效率,真正做到智能化监控。

  不过,赵也表示,智能分析技术虽然目前在水利安防环境中仍存在实用性的考验问题,但随着算法优化、技术改进,在局部的特定环境下,还是可以较稳定地发挥其作用,减少用户工作量,提高系统自动化水平。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