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详解多镜头全景摄像机

由于多个镜头与传感器的使用,多镜头全景摄像机产品价格高于鱼眼全景摄像机,但费用仍然少于直接安装多个传统摄像机,同时其只有一个IP地址,方便软件授权解决问题...
资讯频道文章B

  由于多个镜头与传感器的使用,多镜头全景摄像机产品价格高于鱼眼全景摄像机,但费用仍然少于直接安装多个传统摄像机,同时其只有一个IP地址,方便软件授权解决问题。另一方面,此类产品虽避免了像素上的浪费,但拼接技术对整套方案的需求更高,其中视场角的选择,结构上如何互相完美搭配,算法上如何更好的无缝拼接,都决定着此类产品在未来能否取得更好的发展。又因为镜头的配合无法达到物理上的完美,故此在吊装时无法避免正下方会出现一个锥形盲区。经过改进,摄像机内部镜头俯仰角度可调,安装时便可根据现场状况一定程度上减少这个盲区的影响,另一方面,当其安装高度达到三米以上时(最佳安装高度为三米到五米),摄像机产生的盲区大小基本与人体头部的大小相似,也就是对实际监控没有太大影响。

  除了基础的镜头与核心技术,一台全景摄像机的好坏还依赖于其对于传感器的选择。如果所选传感器的像素太低,会直接影响矫正及拼接后画面的最终显示效果,反之若选用像素过高的传感器,又会对硬件造成过大的运算压力。并且依据不同的设计思路与产品定位,有些主打室内监控的厂家并未设计红外监控功能,另一些则选择双镜头或者电子转换来实现夜间监控。

  因为本身获取的信息量巨大,加上软件校正、拼接技术及虚拟PTZ对资源的占用,全景摄像机对于网络及后端系统的资源占用都大于普通摄像机。而前端处理方式对于网络与后端的压力虽小,但相应的前端资源消耗巨大,产品价格也较高。反之后端软件实现法则考验着整个网络与后端服务器的承受力,虽然单独产品较便宜但配套的服务器械需相应增加。因此在项目前期规划时就应该考虑到整个网络及项目的承受能力,而非单独考虑摄像机的投入。目前分布式架构被公认为最适合全景摄像机项目。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