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云存储发展面临的问题:安全与实用性

随着云存储的飞速发展,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将数据迁移到云端,但云端存储并不是万无一失的,现在的云存储还不算完善,并存在着一些问题,概括的说云存储面临的问题有三...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云存储的飞速发展,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将数据迁移到云端,但云端存储并不是万无一失的,现在的云存储还不算完善,并存在着一些问题,概括的说云存储面临的问题有三,带宽、安全、基础设施,今天在这里继续为大家讲解云存储的安全实用性。

  在之前的《云存储面临的三大问题之互联网带宽》中提到了带宽的影响,除宽带之外,其他限制性因素包括可靠性和安全性也是不可忽视的。将数据迁移至云中致使企业用户在数据安全性和可用性方面高度受制于其云存储服务器供应商。让众多企业将其数据迁移至云中非常艰难。可以说安全性和可用性的担忧是企业走向云存储模式的至高无上的因素。

  一个是在网络上提供云存储或云计算资源的连接性缺乏控制。因此,用户以为所有传送的数据可能被截取或更改。结果,任何敏感的信息如登陆ID和密码都应该被保护。这种安全问题现在作为一种云服务,一般由电子邮件和CRM主应用程序提供。

  在过去,安全指的是周边安全,确保周边不允许未经授权的访问。在一个虚拟世界,通过虚拟IT服务,一个物理周边已经不复存在了。因此,企业必须假设所有传输的数据可能潜在的被截取。一个系统上没有物理控制,这些规则的执行必须依赖其他方法来限制信息的访问。加密是限制访问有意义的信息的一种重要的方法。因此,当IT服务通过云交付时,加密成为了安全的一个重要组成。云存储的问题非常有挑战性,因为数据必须以加密的形式存储和保存。如果加密密钥本身丢失或损坏,数据本身也就相应的丢失或损害了。

  总结,云存储改变了服务方式,但并没有颠覆传统的安全模式。所不同的是,在云计算时代,安全设备和安全措施的部署位置有所不同,安全责任的主体发生了变化。原来,用户自己要保证服务的安全性,现在由云存储服务提供商来保证服务提供的安全性。目前,国内外越来越多的厂商提供了云存储服务,云存储由于是云应用的基础,因此会走在云计算的前沿。随着云存储安全技术的发展和云存储服务商管理制度的完善,云存储的安全性也许将会淡化在用户的担忧中。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