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故宫安防报警系统使用14年未升级

北京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日前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目前故宫正在运行的安防报警系统是1989年操持设计,1998年正式投入使用,已经有14年没有进行升级...
资讯频道文章B

  北京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日前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目前故宫正在运行的安防报警系统是1989年操持设计,1998年正式投入使用,已经有14年没有进行升级。1998年这套系统算是北京地区大型公共设施最先进的,现在故宫实际已经落后了。

 

 

  希望拍宫廷剧前先来学习

  1925年10月10日起首度向公众开放的故宫博物院,平均日接待游客量接近四万,可以说是世界上接待游客最繁忙的博物馆。

  单霁翔表示,计划用两年左右使整个故宫开放的程度达到76%,并称“这是我们比较终极的目标”。

  2012年,参观故宫的人数预计将突破1500万,单霁翔表示会通过管理的手段来解决人潮拥挤的问题。

  单霁翔在介绍尚未开放的西区内的慈宁宫和寿康宫时,称它们“在社会上非常有名”,因为许多长篇宫廷剧的故事发生地就在那里。

  他甚至提出,希望拍摄相关影视节目时能先到实地考究学习一下,“之前要多做功课,可能就会更真实一些。”

  不久后要公布全部藏品详目

  2011年,失窃门、错字门、会所门、哥窑门,一连“十重门”,让故宫陷入了舆论的焦点当中,单霁翔就是在这个情况之下,走马上任故宫博物院院长。他说,以前只知道故宫的文物多,价值高,但是没想到数量这么多,价值这么高。而据统计,中国的珍贵文物一共有401万件,其中有41.98%的珍贵文物都在故宫。

  单霁翔表示,自己曾接受故宫严格的岗位实操培训,“主要是如何持拿这些文物。比如杯子,在故宫杯子盖和杯子身绝对不能一起拿,必须得跑两趟;在家里拿杯子喝水,是用把儿拿,在故宫绝对不能拿把儿,因为把儿是脆弱的地方。在故宫必须有自己的一套持拿器物的做法。”

  他甚至表示,自己身为院长,一般也不能进地库。“进地库要事先申请,申请以后要由保安陪同,而且过程中一般不直接接触文物。”

  据他透露,故宫将在不久后,公布全部1807558件藏品详目。

  只要文物移动就会自动报警

  单霁翔说,目前故宫正在运行的安防报警系统是1989年操持设计,1998年正式投入使用,已经有14年没有进行升级。2009年11月,故宫博物院安防报警系统改革工程正式开工,工期为4年,预计在2013年11月完工,按照工程打算,除了在室内安装报警器外,室外还将设置周界报警,成立纵深防护体系,并配有图像及声音复核手段,监控图像的笼罩范围也将有大幅提升。

  据介绍,故宫正在研究给每一件故宫的文物都贴上一个条形码,只要文物移动,就会自动报警。而单霁翔称,2014年之后,“要使故宫112公顷土地、9000间房屋,得到安保完全覆盖。”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