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技术和资金阻碍监狱安防改造进程

司法部自2002年开始,提出对全国监狱系统进行布局调整与改造的要求,计划2010年,全国近700所监狱基本上要实现充分运用现代科学技术手段和先进装备增加监狱科技含量...
资讯频道文章B

  司法部自2002年开始,提出对全国监狱系统进行布局调整与改造的要求,计划2010年,全国近700所监狱基本上要实现充分运用现代科学技术手段和先进装备增加监狱科技含量。一些地区资金和技术的限制使得监狱信息化建设困难重重。

  由于我国经济发展东西部差异、沿海地区与内陆差异等因素,整体来说监狱安防监控等系统现有的科技化、信息化建设程度存在着较大的差距和不足,且就系统整体而言,监狱监控系统建设还是比较落后的,具体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监控设备比较陈旧或选型不当,造成整体的清晰度较差、色彩还原不真实、环境适应度较差等诸多视频应用问题;

  现有监狱与监控相关的信息化硬件平台缺乏、落后,目前的设备无法满足应用需求,急需更换;

  现有信息化软件平台标准各异,无法形成规模应用,往往造成信息孤岛,各自为政,对各个监狱的整体管理造成障碍;

  系统内专业的业务软件平台缺乏,使绝大部分基层单位不得不将本已有限的警力和时间花在繁重、琐碎的重复性管理应用中,没有很好的把视频监控系统利用整合好,从而造成极大的成本浪费;

  司法部自2002年开始,提出对全国监狱系统进行布局调整与改造的要求,计划2010年,全国近700所监狱基本上要实现充分运用现代科学技术手段和先进装备增加监狱科技含量。但截至2011年年底,据悉,很多监狱没有实现司法部所提出的在2010年底需完成相关要求,引起了相关管理部门的不满。

  因此,各大监狱计划从2012年开始,进行监狱监控等系统进行大规模的技术改造,以尽快达到管理部门要求的增加监狱科技含量的目的。仅从某省的省属及市属共二十多所监狱来看,其计划明年改造的监控点将达15000个。所以未来几年,监狱监控的科技化改造必将掀起一个“高潮”,这将为安防企业提供很好的机会,当然竞争也会非常激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