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上海闸北为独居老人免费装单点式报警器

上海已进入老年社会,独居老人的安全一直受到关注。昨日下午,闸北消防支队会同天目西街道为辖区100名80周岁以上的独居老人家庭,免费安装单点式报警装置。一旦发生火灾,系统将自动报警,提醒老人及时逃生,也提醒周围邻居帮助救援...
资讯频道文章B

  上海已进入老年社会,独居老人的安全一直受到关注。昨日下午,闸北消防支队会同天目西街道为辖区100名80周岁以上的独居老人家庭,免费安装单点式报警装置。一旦发生火灾,系统将自动报警,提醒老人及时逃生,也提醒周围邻居帮助救援。

  下午3时,记者来到闸北区番瓜弄一户独居老人李老伯家里。工人们正在为李老伯家的天花板上安装报警装置。天目西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报警装置,类似商场的烟雾探头,房间里的烟雾浓度一旦超标,就会自动发出刺耳的报警声,提醒老人屋内有险情,要及时逃生或处置。

  “在上海消防部门以往处置的火情中,我们发现这种报警装置对于老人特别是独居老人非常有必要。每年都有七八起独居老人家里着火的事情发生,前几年在其他区域还发生过亡人的事故。”闸北消防支队防火处陈峰说。

  同时,根据他们的调查走访,发现独居老人的住房大多比较陈旧,电器、电线等设备老化严重,存在不少安全隐患。一些独居老人对用火、用电以及吸烟、点蚊香等极易引发火灾的危害性认识不够,缺乏火灾防范意识,一旦发生火情,可能因为发现较晚,又因身体等因素自救能力较差,往往成为火灾中的受害者。

  在了解这一情况后,消防支队与街道、相关企业联合,为100户80周岁以上的独居老人安装单点式报警装置。针对老年人生理特点和生活习惯,支队工作人员还上门对老人们进行防火知识宣传,提高老人的防火安全意识。下一步支队将在辖区内逐步推行包括安装独立式报警探头等在内的多种惠民设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