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视频质量诊断系统的行业应用

保证视频质量诊断系统正常运行所需的前提条件是视频监控系统的网络化,在这个基础条件满足的情况下,可以对现有监控系统进行升级,实现视频的质量诊断功能......
资讯频道文章B

  保证视频质量诊断系统正常运行所需的前提条件是视频监控系统的网络化,在这个基础条件满足的情况下,可以对现有监控系统进行升级,实现视频的质量诊断功能:主要是通过后端服务器对每一路视频进行轮询检测、分析的方式进行,最终提供给用户即时的报警提示,在检测完毕后能够提供完整的视频质量问题报表。给监控使用单位或者运维单位提供有力的故障数据,同时能够快速的进行维修响应。对于实际使用单位来说,可以提高监控的使用效率,减少监控故障造成的不良影响。对于监控系统运维单位来说,可以提高响应速度和工作效率,降低工作人员劳动强度,可以有效提高客户满意度。

  系统通过单独的视频检测服务器来实现对视频的分析和检测,对于用户来说,可以在现有监控平台中嵌入视频质量检测的功能,这样使得整套检测系统和现有的监控系统合二为一,方便用户使用。系统架构见图1。

  采用如上系统架构,在监控系统中接入视频质量诊断系统,有以下优点:

  • 系统无损接入:诊断分析仪实际是后端智能分析仪,只需要接入监控系统网络,不需要对原有系统做更多修改,施工方便,实现无缝智能化升级;

  • 网络带宽占用小:采用轮询的方式,依次对监控点进行诊断,同时获取一路或者几路视频码流,网络带宽消耗少;

  • 诊断效率高:对监控点进行轮询检测,每个监控点只需要几秒时间就可以完成诊断,短时间内就可以对成千上万个监控点进行诊断。诊断结果生成统一的报表,方便用户查看和报修;

  • 不增加前端设备负担:支持流媒体取流,可以通过监控系统中的流媒体服务器或者组播设备的流媒体分发获取码流,不占用前端设备的出口带宽。

  视频质量诊断系统主要能够实现视频质量问题的检测类型,见图2。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