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神州数码在波动市场稳中求进,收入、盈利均获得双位数增长

截止2012年6月30日止的三个月,神州数码实现营业额约港币177.77亿元,较上财年同期的港币160.38亿元,实现增长10.84%...
资讯频道文章B

  2012/13财年第一季度(2012年4月1日—6月30日)业绩摘要:

  - 截止2012年6月30日止的三个月,神州数码实现营业额约港币177.77亿元,较上财年同期的港币160.38亿元,实现增长10.84%

  - 本财年第一季度母公司股东应占溢利实现约港币4.01亿元,较上财年同期的港币3.57亿元,增长12.16%。基本每股溢利为37.52港仙,较上财年同期的33.10港仙增长13.35%

  - 本财年第一季度实现经营业务所得现金净额约港币1.32亿元,现金周转为15.02天

  - 神州数码第一季度费用率为4.90%,较上财年同期的5.37%有所下降

  2012年8月28日,中国最大的整合IT服务提供商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00861.HK)(以下简称神州数码)发布了2012/2013财年第一季度(2012年4月1日-2012年6月30日)财报业绩。从本财年第一季度的财报情况来看,神州数码第一季度收入保持稳健增长,且第一季度利润增长高于收入增长。

  得益于第三个五年计划的智慧城市战略指导,在新财年伊始,神州数码战略和业务更加聚焦优势领域,保证了第一季度营业额实现稳定健康的增长。同时,基于组织结构调整,明确了各业务单元的策略,年初制定明确的客户计划及市场份额管理计划,充分进行产品、客户市场挖掘。截止2012年6月30日止的三个月,神州数码实现营业额约港币177.77亿元,较上财年同期的港币160.38亿元,实现增长10.84%。本财年第一季度母公司股东应占溢利实现约港币4.01亿元,较上财年同期的港币3.57亿元,增长12.16%。

  在本财年,神州数码更加严格地推进各项风险管控措施,不断加强现金流管控力度,面对复杂的市场,通过梳理内部流程,加强回款,实现了现金流的良好表现。截止2012年6月30日止的三个月,实现经营业务所得现金净额约港币1.32亿元,保障了神州数码业务的持续健康、稳定增长。在保障良好现金流的同时,本财年第一季度现金周转为15.02天,营运效率依然持续保持在业内最好水平。另外,神州数码本财年也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费用管理相关政策,注重营运费用控制,营运费用率有所下降。

  在智慧城市战略的引导下,神州数码“智慧城市”布局稳步推进,服务业务获得稳健增长。随着客户基础的不断巩固和客户范围的不断拓展,重点解决方案如区域卫生、肉菜溯源等成功在多个城市落地。同时,神州数码服务业务迅速调整业务重心,抓住市场机遇,加强金融和政企等行业的拓展,提升软件及服务的占比,以实现服务业务的持续增长。

  分销业务:细化渠道,提升CES及电商市场份额;把握细分产品机会,产品端增长跑赢市场大势

  神州数码分销业务主要面向中小企业和消费客户分销通用IT产品,包括笔记本电脑、台式机、外设、套件及消费类IT产品。

  自本季度开始整体消费市场需求出现明显放缓,本集团分销业务紧抓份额管理,整体保持上财年同期水平,录得营业额约港币88.05亿元。其中,笔记本计算机业务受市场影响营业额略有下降。但是面对零售业态的发展变化,本集团分销业务细化渠道发展策略,以丰富、特色的产品及指导服务为合作契机,加强与电商、CES业态的合作,电商业务实现大幅增长;CES业务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继续加强与苹果产品的合作,并积极拓展区域卖场,在严峻的市场环境下取得了14.74%的稳定增长。得益于与厂商端的紧密合作,以及自身渠道能力建设的加强,套件产品在硬盘、显示器等新产品线实现快速增长,其于本财年第一季度的营业额较上财年同期增长34.54%;并且由于原有合作品牌高端产品的引入,使得毛利率也有较大提升。同时,本集团持续关注移动互联市场,围绕端产品进行布局,移动互联解决方案业务稳步提升。

  系统业务:把握企业级用户云计算需求,重点领域市场占比稳中有升

  神州数码系统业务主要面向企业级客户销售增值分销系统产品,包括服务器、网络产品、存储设备及套装软件。截止2012年6月30日止的三个月,神州数码系统业务增长超越厂商大势,实现营业额约港币65.97亿元,较上财年同期的港币51.66亿元,增长27.70 %,从而有力地支撑了神州数码本财年第一季度整体业绩的达成。

  神州数码系统业务通过有效加强市场份额的管理,实现主力产品线的收入显著增长。本财年第一季度,存储业务实现收入较上财年同期增长高达52.48%,服务器业务实现收入较上财年同期增长30.21%,而行业和区域的有效覆盖有力拉动了网络产品业务和套装软件业务的快速增长,其本财年的营业额分别较上财年同期实现26.39%和38.34%的较好增长。 [nextpage]

  服务业务:金融、政企行业获得有效突破,软件及服务业务占比提升

  神州数码服务业务主要为行业客户提供IT规划和IT系统咨询、行业应用软件及解决方案设计与实施、IT系统运维外包、系统集成和维保等产品和服务业务。在电信行业市场资本支出下降的形势下,神州数码服务业务迅速调整业务重心,抓住市场机会,不断加强在金融、政企等行业的拓展,实现了服务业务的持续增长。截至2012年6月30日止的三个月,服务业务实现营业额约港币21.22亿元,较上财年同期的约港币17.90亿元,增长18.58 %。其中,金融、政企行业分别实现89.51%和67.56%的高速增长。

  智慧城市业务持续快速增长,全国多个城市落地成功案例

  在智慧城市战略的指导下,神州数码智慧城市业务拓展成功在全国落地,重点解决方案业务成功在多个城市落地。肉菜溯源业务在去年签约苏州的基础上,本财年成功在吴江、太仓进行复制。此外,神州数码在这一季度还陆续签约了南京智慧城市体验馆暨麒麟生态科技城规划展示馆软件与服务、武汉市“市民之家”、佛山顺德区市民卡等项目,这些项目的落地有力保障了智慧城市战略的稳步发展。

  供应链服务业务:巩固老客户拓展新客户,收入实现大幅增长

  神州数码供应链服务业务主要面向高科技企业,电子商务平台商以及品牌服务商,提供物流、商流、资金流、信息流的一站式咨询和实施服务。截至2012年6月30日止的三个月,物流业务整体收入规模达到约港币1.04亿元,较上财年同期收入增长79.54%,毛利率也较上财年同期提升了0.6个百分点。上财年新拓展的B2C电子商务仓服务业务已成为收入增长的主要贡献。同时,神州数码维修业务加强厂商端和客户端的满意度管理,优化产品和服务结构,保外服务业务提升明显。

  神州数码郭为:持续落实“稳中求进,聚焦智慧城市”的指导方针

  神州数码董事局主席郭为表示,2012/13财年是具有挑战性的一年,整体IT市场较为复杂,本财年第一季度,神州数码保持了稳健增长的状态。而针对更复杂的市场环境,公司管理层将持续落实“稳中求进,聚焦智慧城市”的指导方针,并将营销管理纳为首位,通过客户计划、销售进程管理、流程梳理等动作,实现业务聚焦,提升核心能力。同时,管理层也将密切关注经济环境以及IT市场的变化,更加强调良性的经营性现金流,严格的风险管控,高效的人员组织,从而保证既定各项经营指标的完成,为股东创造更大价值。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