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部署科达视频监控系统 地铁安全有保障

作为城市中大容量的快速交通工具,地铁的出现大大缩短了时空的距离,成为许多大中城市缓解交通拥堵的重要工具之一。然而地铁具有人流量大,人员复杂等特点,如何保障乘客及行车的安全是地铁日常运营管理的关键......
资讯频道文章B

  作为城市中大容量的快速交通工具,地铁的出现大大缩短了时空的距离,成为许多大中城市缓解交通拥堵的重要工具之一。然而地铁具有人流量大,人员复杂等特点,如何保障乘客及行车的安全是地铁日常运营管理的关键。

  沈阳地铁二号线是继沈阳地铁一号线通车试运营之后,东北地区第二条已建成通车的地铁线路。规划总长为57.8公里的地铁二号线,同样存在站内乘客人数多、交通流量大、仅靠巡视很难及时有效发现异常情况的问题。为实现全可视化的管理和监控,有效提升安全监管效率,地铁管理部门部署了一套科达视频监控系统,全面覆盖二号线19个车站。

  在2010年,沈阳地铁管理部门已经为地铁一号线部署了科达视频监控系统,通过该系统实现了一号线全线22个车站的安全监控,并取得了良好效果。而此次地铁二号线的视频监控系统的建设充分借鉴了一号线的成功经验,通过在地铁指挥中心配备监控管理平台实现对全站所有车站图像的集中管理;通过在各车站配备二级平台、网络存储磁阵,实现前端监控资源的集中存储与录像回放;通过在前端配备集中编码设备和模拟摄像机,实现对地铁站点出入口、站台、楼梯口、售票处等重要区域的图像采集。

  借助这种两级架构建设模式,监控中心可直观方便的调取前端数千监控点的图像,这些图像资源不仅为地铁管理部门的日常管理提供视频依据,也可在突发情况发生时作为多部门联动及事后取证的重要凭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