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成都发展智慧产业打造“设计名城”

记者从成都市经信委获悉,《成都市工业设计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日前印发,成都将通过政策引导、市场需求牵引和资源整合,进一步加快工业设计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进程,着力培育具有国际水准和成都特色的工业设计产业......
资讯频道文章B

  记者从成都市经信委获悉,《成都市工业设计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日前印发,成都将通过政策引导、市场需求牵引和资源整合,进一步加快工业设计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进程,着力培育具有国际水准和成都特色的工业设计产业。

  成都将向制造业价值链高端要效益,打造“西部第一、全国一流”的工业设计名城。

  工业设计是制造业价值链中最具增值潜力的重要环节。目前,成都初步形成了以锦江区“红星路35号”创意设计产业园、成华区“成都东区”、武侯区“西部智谷”工业设计之都三个区域为核心的设计产业聚集区。但总体上处于起步阶段,行业整体规模较小,产业链不完整,产业后端薄弱,在产品结构、模型加工、工艺水平等方面与沿海地区还有较大差距。

  围绕“打造‘西部第一、全国一流’的工业设计名城”这一目标,成都将实施“百千亿”计划,培育一批龙头企业,创造一批国内外有影响的工业设计产品,形成一批工业设计园区或聚集区。计划到2015年,引进和培育工业设计企业200家、获得工业设计专利1000件、实现工业设计营业收入300亿元,同时,打造市级以上工业设计产业示范区3-5个,争创国家级示范区1个。在产业布局上,将以发展消费类电子、高端机械装备、白酒包装、制鞋及家具、旅游产品等特色产业的产品设计为重点,积极打造锦江园、武侯园、成华园三个工业设计核心园区;并以此为示范,在二、三圈层逐步形成汽车制造、机械装备、电子信息、食品饮料、家具制造、鞋靴箱包等为重点的多个辐射园区,构建起“3+N”的空间布局。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