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墨西哥湾油田海上无线网络采用Strix无线Mesh技术

Strix无线Mesh技术对墨西哥湾油田海上平台、船舶、生产活动区域进行了无线网络覆盖,满足数字化办公和数字化管理的需要,实现应急通信保障和精细化调度管理;确保符合网络安全接入的双准入标准,最终将搭建一个灵活、安全、高速的海上油区办公网络环境......
资讯频道文章B

  Strix无线Mesh技术对墨西哥湾油田海上平台、船舶、生产活动区域进行了无线网络覆盖,满足数字化办公和数字化管理的需要,实现应急通信保障和精细化调度管理;确保符合网络安全接入的双准入标准,最终将搭建一个灵活、安全、高速的海上油区办公网络环境。

  墨西哥湾油田海上油区生产运行的各种数据信号需要进行采集和传输,所以海上网络保障能力亟需加强。通过Mesh组网技术,实现海上无线局域网(WLAN)的建设,为海上应急演练和船舶的生产调度指挥提供一个主干链路为12M bps-15M bps带宽的无线通信平台.

  1、固定平台和沿岸基站建设:

  通过建设22套(18套平台、4套沿岸)基站,搭建无线网络的主干链路;主干网络覆盖内的固定平台安装终端设备,保障这些平台接入主干网络。

  2、移动平台和船舶终端建设:

  为14个移动平台和部分船舶安装终端设备,保障其在无线网络覆盖范围内的网络接入。

  墨西哥湾油田海上无线网络覆盖实施后,海洋平台和船舶的生产运行系统、语音通讯系统、视频监控系统等都将进行接入,为油田数据中心和总部营运系统的相关生产动态数据采集提供稳定、高效、安全的网络支撑。

  无线网络覆盖后,可以实现整个海上油区的网络接入。在满足海上应急演练的基础上,可以实现平台生产运行数据到相关数据中心和应用系统的传输;视频信号实时回传,实现远程监控;海上应急中心和平台、船舶无线语音通讯的互通互联;现场日常生产和应急情况的远程调度指挥等。

  海上油区无线网络覆盖的核心是钻井平台架设的Mesh基站,技术部署方式如下:

  ?固定Mesh基站的覆盖范围为8-10公里

  ?固定Mesh基站之间、基站与船舶之间的互联采用5.8GHz频段, Mesh基站提供多个专用的模块,分别用于Mesh基站互联的上行通路、Mesh基站互联的下行通路以及对船舶的无线接入

  ?固定Mesh基站经过多跳无线组网之后,接入就近的光纤(微波)落地点

  ?满足时速30节航行船舶网络稳定接入主干网,移动终端能够在固定Mesh基站之间快速切换

  海上油区无线网络系统中,岸边基站是无线网络汇聚点,岸边固定Mesh基站依据就近原则连接到光纤落地点,通过光纤网络的交换机和路由器设备将系统承载的视频、语音和其他数据信号传输到相应的应用系统数据库中。

  基站之间、基站与终端之间均采用Mesh网络互联(也可利用现有传输资源),落地点的有线网络配置有如下的要求:

  ?落地点的网络设备(交换机或路由器)为无线网络提供网络接

  ?上连接口与陆地网络相连-以太网口或光纤接

  ?下连接口与站点处的无线Mesh基站相连-百兆以太网接

  移动Mesh设备配置

  为了保证船舶在移动的情况下仍然能够一直在线并且保持无线连接,需在船舶上安装移动设备MWS100。MWS100作为最新的移动Mesh设备,专门用于移动设备的接入,保证移动设备在高速移动和快速切换下依然保证无间断的通讯。

  无线网络冗余特性

  当所有无线Mesh基站启动运行后,各个基站将自动决策到有线网络的最优路径,随之产生的Mesh拓扑将基于网络性能进行流量的负载平衡。

  海上无线局域网(WLAN)的实现,为海上油区的生产运行提供了一个覆盖范围广、高速率高带宽、稳定且功能强大的无线通信平台,不仅能够对目前微波、海事卫星等网络进行取代和补强,而且为未来油田通信技术发展和新技术、新业务的应用提供网络保障。是油田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油田、建设智慧油田的必要保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