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建筑节能前景看好 安防节能可借势发力

水荒、电荒、煤荒、油荒……我国能源危机日益突显,节约能源,降低电耗,已经刻不容缓。8月6日,国务院印发了《节能减排“十二五”规划》,明确了节能减排10项重点工程。其中包括建筑节能。《规划》指出要强化新建建筑节能标准执行率和加大既有建筑节能改造......
资讯频道文章B

  水荒、电荒、煤荒、油荒……我国能源危机日益突显,节约能源,降低电耗,已经刻不容缓。8月6日,国务院印发了《节能减排“十二五”规划》,明确了节能减排10项重点工程。其中包括建筑节能。《规划》指出要强化新建建筑节能标准执行率和加大既有建筑节能改造。

  建筑耗能持续攀升潜在节能市场巨大

  截至2011年底,我国建筑面积已达453亿平方米,其中95%以上为高耗能建筑。2011年全国新增建筑总量达26亿平方米,80%以上是高能耗建筑。建筑耗能已占到我国总能耗的40%。随着城镇化快速发展使房屋建筑竣工规模仍将持续大幅增加、消费升级将提升人均用能水平等方面因素,预计建筑能耗将随之攀升,超越工业耗能,成为节能领域最大的潜在市场。

  智能建筑发展迅速安防设备节能迫切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先进技术的不断涌现,智能建筑已成为我国建筑市场的大趋势。对于智能建筑来说,节能环保绝对是一个重头戏。安防系统作为智能建筑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了监控、门禁、防盗报警等多个子系统在内都属耗能产品。近年来随着安全意识的提高,安防行业越来越受重视,并得到快色发展,安防设备数量惊人。安防产品节能需求已十分迫切。

  安防企业发展节能技术优势何在?

  从当前市场表现来看,一些号称节能建筑的项目,并未体现出多大的优势。首先,现在的施工单位大都没有深厚的专业知识,节能设计、施工、检测都还没有统一的技术标准,缺乏技术成熟的施工人员。其次,节能技术缺少创新,产品同质化严重,造价高,建筑落成后仍达不到预期的节能效果。再加上消费者对节能产品使用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没有一个准确的预测,销售效果并不理想。

  安防系统通常都是为建筑提供24小时不间断的安全保障,十分耗电。特别是视频监控和门禁系统的大量应用,耗能十分惊人。而作为安防系统中心的数据机房,随着存储量越来越大,对能耗的需求也月来越高。加上配电系统和线缆传输的能量耗损,可以预见,未来节能将成为安防系统的重中之重,谁先把安防系统的节能做好,谁将能占领未来发展的制高点。

  自身节能与联动节能助安防跑步前进

  安防系统要实现自身节能。首先,安防企业须加大技术研发力度,降低产品和系统本身的功耗;其次,根据负荷容量及分布、供电距离、用电设备特点等因素,合理科学的设计供配电系统;再次,企业能够根据实际需求提合理的安防系统节能解决方案。

  安防系统与其它系统联动。将安防、楼控、消防、信息设备系统等集合起来,由统一平台进行控制,避免了重复建设造成不必要的损耗。安防系统也可以和楼控系统联合,带来节能效果。比如,根据门禁出入情况控制光线和空调。提高能源效率,减少楼控成本。

  结语:

  在能源紧缺日益严重的情势下,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任务。在建筑节能大趋势的带领下,安防节能必定能够得到更快的发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