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乌市警方今起筛查“电子眼”影像查违法

据了解,至今年年底,首府还将实现“电子眼”自动对随意变更车道、违反标志、违法掉头等交通违法行为的筛查及处罚...
资讯频道文章B

  看到旁边车道排队车少,便突然变道;无视路上的禁止掉头标牌,为方便直接掉头;跟朋友吃饭,就随便将车停到路边……

  从即日起,您别光看没有交警执勤,就违法行车,因为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将通过监控探头,来取证交通违法行为,并通知辖区交警队录入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昨日,记者从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了解到,首府共有监控探头660处,因道路施工等因素影响,目前正常使用的图像监控有500处。这些“电子眼”具有摄录功能,并设置在中心城区的主要路口、路段,24小时不间断将沿途经过的车辆动向录制成影像资料。

  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仅9月3日至7日,指挥中心通过监控查处2520起交通违法行为。该负责人说,此前主要根据电子抓拍的照片对闯红灯及超速行为进行查处,而现在指挥中心特安排工作人员每日对抓拍的影像资料二次筛查,并对存在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据了解,至今年年底,首府还将实现“电子眼”自动对随意变更车道、违反标志、违法掉头等交通违法行为的筛查及处罚。

  另外,指挥中心工作人员通过日常监控路况,特公布中心城区10处交通违法频发路段。随着查处开始,警方也提醒广大驾驶人,切勿心存侥幸违法行车,请为首府文明、有序、安全的交通环境,规范行车。

  十处违法行为频发路段

  1.南门环岛西向东方向路口该路段设置禁止掉头标志,因下一掉头路口较远,部分车辆为图方便常违法掉头。

  2.人民路与新华路交会路口该路口高峰期时,车流量较大,多数车辆为图快,在路口常随意变更车道前往排队相对较短的车道,影响其他车辆的正常通行。

  3.友好路与公园北街交会路口西大桥往红山方向,有一处左转进入公园北街的开口,部分车辆在该路口违法行驶,从公园北街通过路口直接横穿至滨河路;另外,路口由西向东方向行驶的车辆,也常出现在此违法掉头驶回红山方向的现象;而从滨河路驶出的车辆也出现横穿路口进入公园北街的违法行为。

  4.友好北路有色大厦路段该处为喜来登酒店停车场处,且该路段有多个商场、超市。高峰期时,私家车违法占用机动车道拉客现象频发,路边车辆违停现象较为严重。

  5.北京路铁路局路口全天车流量较大,且此处无过街天桥及地下通道,故路口各方向均装有行人信号灯。路口常现车辆随意变更车道现象。

  6.木材厂家佳乐超市停车场路段东向西行驶的车辆常在此处违法掉头,而反方向车辆则在此路口禁左标志牌下违法左转弯。

  7.南湖南路龙门架路段该路段设有BRT站点,由于BRT护栏延伸较长,过街行人斑马线距离较远,且302路、529路公交车站移动公司站点就在该路段,部分车辆驶入BRT车道行驶。

  8.西虹路布料市场路段进出河滩路的车辆不分进出口随意行驶,常导致道路拥堵。

  9.西外环九家湾桥南路段该路段开口为九家湾立交桥驶入外环路入口处,部分直行车辆常在此处违法驶出,并进入辅道。

  10.珠江路立交桥由河滩路驶入珠江路立交桥车辆在上桥路口处违法掉头现象频发。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