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利用IT优势,走定制化之路

随着软件在安防项目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平台商在安防中占据越来越多的话语权,目前为止,许多厂商、集成商都加入到软件研发这一阵营中来,而优秀的服务一直是是台湾厂商的优势,虽然国内市场服务与软件免费的思维深深影响着用户,但是台湾厂商仍然可以抓住这一特点制定出应对策略......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发展到今天,其概念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其所涵盖的内容不再仅仅限于统物理安防,在一些大项目中,随着IT、网络、通讯、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的迅速融入,安防市场也进一步扩展,这意味着要安防厂商需要根据安防需求变化,调整产品和市场应对策略。“大陆安防需求是一个变化迅速的市场,仅仅提供硬件已经无法客户的需求,厂商应该提供从前端设备到后端配套软件的整体解决方案,其中包含了来自各个行业的技术,对集成商和工程商不仅是个大难题,厂商也是急需调整产品策略,重新抓准用户需求,提供符合其需求的产品和方案成为这一时期的关键。”慧友的总经理翁仁明表示。

  随着软件在安防项目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平台商在安防中占据越来越多的话语权,目前为止,许多厂商、集成商都加入到软件研发这一阵营中来,而优秀的服务一直是是台湾厂商的优势,虽然国内市场服务与软件免费的思维深深影响着用户,但是台湾厂商仍然可以抓住这一特点制定出应对策略。”晶睿通讯董事长陈文昌表示。因此,一方面台商要根据不同场所环境、不同行业用户需求写出符合其特点应用的软件,另一方面,转变思路推广软硬件的应用,从而在今天的大陆安防市场掌握更多的话语权。“以前大陆安防厂商都通过与国外平台商合作,现在大陆安防市场已经出现许多平台商,并且对行业需求和应用有着深入了解,台商未来在讯息接触和战略调整方面会加快速度。艾菲在大陆市场的产品推广将以软件为切入点,将软件与硬件打包整合在一起,同时面向集成商进行推广。”艾菲陈力行提到。这种方式需要台商对大陆市场用户的需求和特点有透彻了解。

  显然,台商的发展不一定要局限在某个特定领域内,“可以根据不同行业需求研发一些特殊的产品,找到细分行业市场,晶睿通讯会锁定监狱、医院、学校等行业的一些方案,满足这些用户的特殊需求。”晶睿通讯陈文昌认为。另外,通过与大陆平台商合作,可避免在平台方面对用户需求不了解而走许多弯路。

  当前,最重要的是台商要掌握抢占大陆安防市场的速度与时机,在明确自身的优势以及对大陆市场定位的前提下,积极参与到当地安防市场的产业链中,通过逐渐完善大陆安防市场的营销体系,及时了解当地的最新资讯,同时加强与当地专业SI、工程商的紧密合作,从而推出更多的实际应用案例,才能在这个市场中发出更多声音,方能逐步打开大陆安防市场,乃至更长远的品牌知名度。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