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物联网发展将成为我国新的经济增长点

近几年来,在新技术、新业务的强力带动下,我国宽带网络、移动互联网、新一代移动通信、云计算、物联网等新业态的发展正在推动信息通信业加速转型,行业纵向整合、横向渗透的态势进一步加剧,大发展、大变革、大融合成为行业主旋律...
资讯频道文章B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推进司副司长秦海在2012年中国电信业创新大会上说,根据工信部测算,近20年来我国每年GDP增长中0.7%到0.9%是由信息通信产业带动的,以、云计算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通信业在当前扩大内需、调结构、工业转型升级、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还将大有可为。

  本次电信业创新大会的主题是“创新与社会信息化”,与会专家和代表均认为,我国电信业应加快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的开发部署,大力发展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等新兴业态,探索应用模式和商业模式。同时,发展IPTV、手机电视、互联网视频等融合业务,带动产业链协同发展。

  秦海介绍说,根据工信部最近一项研究成果,从上个世纪90年代以来,基于信息通信技术产业的投资和需求对我国经济增长的贡献程度达到18.56%,信息通信业将成为我国经济增长的新热点。

  近几年来,在新技术、新业务的强力带动下,我国宽带网络、移动互联网、新一代移动通信、云计算、物联网等新业态的发展正在推动信息通信业加速转型,行业纵向整合、横向渗透的态势进一步加剧,大发展、大变革、大融合成为行业主旋律。

  中国电信总经理助理郭浩表示,我国信息通信技术的创新和扩散,特别是与传统产业生产组织和制造流程的深度融合,正推动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服务化为核心的新的产业变革,促使实体经济迈向新的发展阶段。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