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乌鲁木齐摸底电子眼 将用新探头抓拍违章

看到街上新安装了很多“电子眼”,很多驾驶员心里直“打鼓”:这些新探头到底开始使用了没有?都能抓拍哪些违法行为?17日,记者从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乌市交警部门正在对市区“电子眼”探头进行摸底,今年以来大量安装的探头还未正式启用,启用前将向社会公示......
资讯频道文章B

  看到街上新安装了很多“电子眼”,很多驾驶员心里直“打鼓”:这些新探头到底开始使用了没有?都能抓拍哪些违法行为?17日,记者从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乌市交警部门正在对市区“电子眼”探头进行摸底,今年以来大量安装的探头还未正式启用,启用前将向社会公示。

  “前段时间经常收到朋友发来的短信说,路上新安的探头会抓拍违法行为,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的。”私家车车主吴宁说,他驾龄已经20年了,平时开车都比较规矩,但是免不了会有被处罚的时候。他了解市区部分路段闯红灯、超速等违法行为会被抓拍,但是不知道新的探头还会抓拍哪些违法行为。

  和吴宁感受相同的驾驶员还有很多,大家都希望了解“电子眼”抓拍的相关信息。17日15时许,记者在乌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电子监控大屏看到,在市区各个路段探头的帮助下,不仅各条道路以及周边交通状况一目了然,就连驾驶员出现的违法行为也可以清晰观察到。比如:一辆小轿车在西大桥路口随意变更车道,全过程都被探头“注视”。

  “新安装的探头现在还没有正式开始抓拍,但驾驶员的违法行为已经可以通过探头及时反馈给警方。”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主任周宏星介绍说,近期交警部门对全市的探头进行了一次摸底,统计出全市不同时期安装的监控探头共有660处,其中可以正常使用的有500多处。这次摸底,交警部门还需要对这些探头进行区分,将查处各类违法行为的探头分门别类,同时将需要升级的探头也列出来,做升级的计划,修复、更换不能使用的探头。

  据了解,探头的摸底工作结束后到新启用探头进行抓拍需要一个比较复杂的过程。“抓拍工作一定要做得非常细致,比如设置测速点,就要考虑到与其他测速点的间距,做到既要保障车辆行驶安全,又不能影响车辆通行。”周宏星介绍说,因为探头的位置比较分散,数量又比较多,距离正式开始实施抓拍还需要一定的时间,目前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很重视这项工作,会加快建设速度。

  启用这些“电子眼”探头进行抓拍交通违法行为之后,除了抓拍闯红灯、超速功能的“电子眼”以外,随意变更车道、违法停车、违章调头、不按标志标线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也将被抓拍。一旦这些“电子眼”上岗,它们就是一个个固定值守的“民警”。

  对于驾驶员目前所担心的问题,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作出了明确的答复:新安装的“电子眼”探头开始抓拍前,警方将通过媒体向社会各界公示,公示的内容包括查处的违法行为分类、抓拍点的设置位置。“会明确到一个路段。”警方表示,这是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来公示的。

  “警方告知广大市民抓拍的位置,通过人性化及阳光透明执法理念的体现,能够促使广大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文明的交通行为习惯。”周宏星说,任何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罚,真正的目的不是罚款、记分,而是培养驾驶员良好驾驶习惯的一种手段。

  同时,警方提醒,在全市“电子眼”探头抓拍之前,民警将在道路上加大查处交通违法行为的力度,希望广大驾驶员不要抱有侥幸心理,文明出行,维护乌鲁木齐交通环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