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西门子“机场集成解决方案”亮相2012北京机场展

2012年9月26至28日,西门子以其全面的“机场集成解决方案”参加了2012年北京国际机场技术、设备和服务展览会,展示了西门子行李及货运处理系统、机场信息集成系统、机场健康检查、乘客捷运系统、全集成能源管理和全集成自动化产品以及机场交钥匙解决方案等一系列尖端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2012年9月26至28日,西门子以其全面的“机场集成解决方案”参加了2012年北京国际机场技术、设备和服务展览会,展示了西门子行李及货运处理系统、机场信息集成系统、机场健康检查、乘客捷运系统、全集成能源管理和全集成自动化产品以及机场交钥匙解决方案等一系列尖端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西门子的这些展示及其通过创新技术助力机场实现高效节能的先进理念成为了参会者关注的焦点。“作为全球机场基础设施建设和物流行业领先的供应商,西门子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可靠、经济、环保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西门子基础设施与城市业务领域交通与物流集团东北亚区总经理贺钧先生表示。


  全面机场集成解决方案是西门子基础设施与城市业务领域交通与物流集团业务的重要一部分。成立于去年10月的西门子基础设施与城市业务领域拥有着全球最为广泛而全面的绿色基础设施解决方案,从交通与物流、轨道交通建设、楼宇科技、中低压和智能电网等多方面助力各大城市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行李处理系统

  西门子提供行李处理系统综合解决方案,从基本的机械设备、高度集成的控制系统、功能强大的信息系统,到集成多级安检设备以及机场信息管理系统。西门子的行李处理系统已被全世界几百个机场所采用,如迪拜机场、仁川机场、慕尼黑机场、香港机场等。安装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三号航站楼的西门子行李处理系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最先进的行李处理系统之一,为保障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贡献了一份力量。此外,今年5月份正式对外运营的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号航站楼也采用了西门子先进的行李处理系统。

  货运处理系统

  西门子的货运处理系统被应用于中国以及全球许多大型机场的货运站,从单独的ULD存储到包含各种货运设备(ETV、TV、转运输送设备、散货堆垛机)的全自动货运处理中心。全球两大航空货运处理中心——迪拜机场货运站和香港机场超级一号站都采用了西门子的全自动货运处理系统。西门子公司现正在承建全球最大货运站之一 —— 香港国泰航空货运站。

  机场管理和运营信息系统SIAMOS

  西门子开发的机场管理和运营信息系统(SIAMOS)可以确保机场不同流程之间的顺畅连接,帮助所有旅客按时轻松地到达目的地。SIAMOS的核心产品包括机场中央数据库管理系统(AODB)、机场管理系统(AMS)、机场运营管理系统(APM)和航班信息显示系统(FIDS)。借助SIAMOS的模块化结构,机场运营商除了可以实施完整的解决方案之外,也可根据自身需求在其机场应用单个模块。SIAMOS能够优化机场的整体绩效、最大限度地利用资源并避免航班延误。此外,在展会期间召开的论坛上,西门子基础设施与城市业务领域交通与物流集团基础设施物流部门的Christoph Meier博士与参会者分享了“机场全面运行管理——地空一体化协作实现绿色和高效的机场运行操作”的理念。

  机场“绿色健康检查”

  西门子最新的“绿色健康检查”服务可以帮助各个机场及其物流中心对能源的产生、分配和消耗进行详细分析。基于该分析的报告可以确定潜在的改进措施,提供节约能源的计算结果,列出可能的相互依存关系,并提出有关战略实施路线图的建议。这项服务不仅有利于环境保护,同时也能提高能效,有利于机场运营商自身。

  SICHECK系统

  为满足机场和航空公司日益增长的对自动化值机和托运行李方面的需求,西门子推出了自动化自助值机和托运行李解决方案——SICHECK。旅客在自助值机的同时还可以自助打印行李标签、自行将行李放置在值机输送机上称重,整个过程无需值机人员帮助。

  乘客捷运系统AIRVAL

  西门子全自动胶轮捷运系统AIRVAL是实现机场内枢纽区域、候机楼之间乘客捷运的理想选择,可以为现代机场带来高效、灵活和安全的服务。AIRVAL的一大优势是低能耗。车辆采用电气制动的方式,可以将制动产生的能量存储起来用于之后的列车加速。

  全集成能源管理

  基于全集成能源管理(TIP)理念,西门子为机场提供了可靠的能源监控及管理解决方案,实现节能、节电、经济运行。全集成能源管理主要包括三个方面:全系列高质量和模块化的配电产品、SIMARIS系列工具软件、以及配电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全集成自动化产品

  西门子全新传动系统SINAMICS G系列分布式变频器被应用于机场物流。该变频器内置能量回馈单元,节能高效,输入电流比常规变频器低20%,功率因数大幅提高,并具有IP65的防护等级。

  MOTOX-N减速电机凭借其高效、高性价比的特点,被应用于机场行李处理系统和登机桥驱动。电机采用模块化节能设计,可有效提高能效、节约能源。

  西门子机场行李无线射频识别系统SIMATIC RFID对行李进行准确高效的识别,识别率高达99%。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安装了西门子先进的行李处理系统,成为全球第一个全部采用RFID识别技术代替传统自动条码读取器识别技术的机场。

  机场交钥匙解决方案

  西门子公司除了提供机场内各种解决方案之外,甚至可以提供整个机场的交钥匙工程。如在印度班加罗尔机场,西门子公司提供了包含高中低压供电、照明、信息集成、安防、行李处理、安检、登机桥、助航灯光、自动扶梯等等在内的全面的机场交钥匙工程。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