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点线面式安防系统布防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视频监控系统在不断的发展中形成了独有的系统结构和监控需求。相比城市道路安防,由于高速公路行车快的特点,对车流量监测以及交通事件检测系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高速公路的交通控制及预案设置需求比城市道路更加强烈......
资讯频道文章B

  一直以来,道路交通行业都是安防系统应用的重镇,而其中迅速扩张的高速公路与高速铁路一样,在近几年里刮起一股“安防热”。目前,国家批准的8.6万千米国家高速公路网完成5.87万千米,将近40%路段没建成。规划的34条主线仅有京哈、京港澳等七条线全线贯通,省际间断头路有6000多千米。预计近10年来,全国高速公路交通量年均增长率达9.5%。另外,九十年代左右建成的路段又进入升级、扩建期,高速公路机电系统也将迎来改造高峰期。

  高速公路安防应用涵盖了全程道路、收费站和隧道等处的实时安全监测和管理监督等。据金三立视频科技(深圳)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刘亮介绍,高速公路安防系统属于高速公路机电系统的“三大系统”之一,其中“三大系统”包括:监控系统(收费站及道路监控)、收费系统、通信系统。高速公路监控系统主要由信息采集、视频监控及信息提供等系统组成。其中又包含视频监控系统(CCTV)、车辆检测系统、路面状态及气象检测系统、信息发布系统、电力监控系统、火灾报警系统等等。

  就应用区域而言,高速公路监控系统主要分为收费站监控系统、路段监控系统、隧道监控系统几部分,其中,涉及到的监控点有收费车道、收费亭、收费广场、隧道、隧道洞口、危险路段、变电所监控等。

  高速公路视频监控系统在不断的发展中形成了独有的系统结构和监控需求。相比城市道路安防,由于高速公路行车快的特点,对车流量监测以及交通事件检测系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高速公路的交通控制及预案设置需求比城市道路更加强烈。高速公路一旦出现交通紧急事故,交通隐患尤为突出,因此需要更为快速便捷的预警系统平台。另外,据天津天地伟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产品智能交通部经理于锋杰透露,由于场景没有较多干扰车辆,高速行业功能上可扩展实现违停检测、动态取证、不按车道行驶、大车占用小车车道等智能分析功能,但同时又面临资源有限、设备抗风性能等问题。

  还有,高速公路视频监视、图像监测与传统安防技术的应用略有差异。高速公路应用范围广、信号传输距离远等特性,使高速公路监控范畴主要体现在公路检测,还辐射到包括检测公路的环境检测、气象检测、交通流量检测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