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国车联网市场2015年将突破1000万户

近日,在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年会Telematics分论坛上,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TS业务部总经理邹兴中表示,从2005年至今,中国车联网用户数已从5万增长至50万户,而预计到2015年,这一数字将为1000万户,占彼时汽车用户总数的将近10%。从全球主要的市场来看,市场规模持续上扬的增长曲线也证明了各大汽车厂商发展Telematics已经成为趋势,其中发展最为迅猛的是北美市场......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在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年会Telematics分论坛上,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TS业务部总经理邹兴中表示,从2005年至今,中国车联网用户数已从5万增长至50万户,而预计到2015年,这一数字将为1000万户,占彼时汽车用户总数的将近10%。从全球主要的市场来看,市场规模持续上扬的增长曲线也证明了各大汽车厂商发展Telematics已经成为趋势,其中发展最为迅猛的是北美市场。

  车联网在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中得到了较大的发展。"截至2011年4月,中国联通的智能汽车系统已经应用在了全国118个城市的28.8万余辆汽车上,开展的业务包括车辆定位、车辆调度、信息发布等。"中国联通上海市分公司副总经理李爽表示。

  宁波市公安交警支队长汤长源告诉记者:智能交通亟待建立以车为节点的信息系统车联网。车联网就是综合现有的电子信息技术,将每辆汽车作为一个信息源,通过无线通信手段连接到网络中。运用物联网可以计算出市区路网实时交通速度,对拥堵路段和路口进行自动监测和报警,及时发布信息,引导司机疏散,将有效缓解城市堵车难题。伴随着智能交通的进一步发展,人们的出行将更加便捷,智能交通将让城市变得更通畅。

  北京畅联万方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才玉乐观认为,中国汽车电子市场预计将在2012年超过美国。到2015年,我国汽车产量规划达到2500万辆,车联网的市场规模有望突破1500亿。

  此说法得到了中国车联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杨放春的认同。他表示,联网是我国物联网产业“十二五”规划的重要融合推广和示范应用领域。“车联网的兴起,符合我国现代服务业的发展潮流,将在我国未来的产业发展和社会经济发展领域带来深刻的变革。”

  据了解,国家行业主管部门高度重视车联网这一先导领域的发展。工信部近年编制的物联网规划和有关政策将智慧交通列入重点示范领域,其中车联网应用等项目成为重要的切入点。工信部还将通过专项资金等多种方式支持面向智能交通和车联网的技术研发,促进相关技术产业的发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