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日本新干线出故障 钓鱼岛闹剧危机波及综合布线?

虽然近期中日因钓鱼岛闹剧陷入危机,但由日本新干线线缆出问题给我们轨道交通建设起到了思考意义,轨道交通综合布线线缆防鼠值得重视...
资讯频道文章B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28日凌晨东海道新干线发生信号灯故障导致延迟,事件原因初步推定为老鼠啃咬仪器光缆,致使信号设备失常。

  据报道, 该段线路所属公司JR东海调查事故原因后表示,用于自动操作信号的仪器线缆上有小动物啃咬的痕迹,并且,操作员曾经目击到体长5公分左右的小老鼠出没。据此,公司推定事故由鼠患造成,并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详细调查。

  而目前中国兴起轨道交通建设热潮,综合布线线缆市场应用广泛,本网近期做了专题对轨道交通综合布线做了详细探讨(详情请点击),轨道交通综合布线线缆防鼠在这里值得关注。

  轨道交通综合布线作为传输的信息通道是智能建筑的核心基础设施,因此传输系统是通信系统中最重要的子系统,其功能是为通信系统的各子系统以及其它机电系统提供控制中心至车站、车站至车站的信息传送平台,其重要性及安全可靠性要求高。轨道交通建设环境复杂,无论室内还是室外布线线缆,都极易受到鼠咬的危害。

  防鼠害是交通行业综合布线系统值得思虑的地方。根据德特威勒曾松鸣认为,综合布线缆线的防鼠一般有几种方法:

  建筑物内防鼠

  全封闭金属桥架和金属电信管保护。这一方法目前比较流行,它可以在比较长的时间段中保护缆线。但如果金属桥架的盖板没有盖好,老鼠就会进入桥架将缆线咬断。

  缆线护套层内添加防鼠药。当缆线的护套层内添加防鼠药后,药剂会在较长的时间内使老鼠避而远之。但由于防鼠药具有一定的毒性,对人的身体健康有不利的影响,所以这一方法并不流行。

  室外防鼠

  金属铠装缆线防鼠。这一方法由来已久,但由于老鼠会在铠装层上磨牙,最终导致铠装层被磨穿,所以这一方法已经开始让位于玻璃纤维铠装缆线。

  玻璃纤维铠装缆线防鼠。玻璃纤维铠装的含义是使用玻璃纤维取代金属作为缆线的铠装层,由于玻璃纤维的短纤维结构使老鼠无法磨牙,也不能吃或咬,所以它除了具有天然的防雷作用外,还具有天然的防鼠能力。目前,防鼠技术也有比较多的发展,要品质的高标准、严要求追求对轨道交通综合布线建设。

  综合布线是信息传输的脉络,在轨道交通上的应用尤其值得重视,轨道交通信号稳定传输影响交通运作的安全,其各种信息的传输一旦中断,有可能造成不可预知的后果,严重时可能危害社会的公共安全。而在很多电影里头,老鼠啃咬线缆导致地铁事故的发生,不得不让人对此加以惊醒。

  虽然近期中日因钓鱼岛闹剧陷入危机,但由日本新干线线缆出问题给我们轨道交通建设起到了思考意义,轨道交通综合布线线缆防鼠值得重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